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啤酒节爆满一夜翻台3次 部分大篷人均消费500请客有面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9 06:39:13 字号:TT

    众多啤酒大棚今年启用“音乐调节师”来调节游客喝酒的情绪

    劝你哈,奏乐!劝你少哈,再奏乐! 再闷热也挡不住游客对啤酒节的渴望,再拥挤游客们也要占一个位置。前昨两天,啤酒城内的12座啤酒大棚连续出现爆棚场面,记者从慕尼黑、卡士堡、捷克黑山、柏龙、奥古特等最火爆的啤酒大棚处了解到,他们为了让中外游客嗨得欢而不乱,启用了“音乐调节师”等秘密武器来引导大家哈酒的情绪。

    一晚上

翻三次台

    前昨两天,一大早就有大量游客涌入,卡士堡、捷克黑山、柏龙、奥古特、慕尼黑、喜力、青岛纯生等大棚内都坐满了游客,啤酒城内到处飘荡着烤肉和啤酒混合的香气。

    卡士堡大棚的庄总告诉记者,今年虽然啤酒城换了新地方,但是新地方有了新气象,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上了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有味道的啤酒节,“我们大棚今天晚上都翻了三次台了,是啤酒节开幕以来最火爆的两天。”

    逛城人群团队占四成

    昨天晚上,在柏龙啤酒大棚内被一家银行给包场了,260多个座椅全部坐满了游客,有上千名酒客前来品酒。记者在捷克黑山大棚内看到,青岛颐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此举办主题夜,400多名嘉宾一起品尝着世界上最古老的黑山啤酒。

    “上个周主要是散客居多,从本周开始,团队开始增多了,能占到总量的四成多,我们每天晚上都能接待四五拨团队,其中VIP座位需要提前预订。”卡士堡大棚的庄总说,跟散客相比,团队消费水平更高,人均在400元到500元之间,是散客的一倍多。“到啤酒城里来请客,多有面子呀,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展示我们公司实力的好机会。”昨晚在卡士堡大棚举行活动的一家单位的负责人说。

    争搭啤酒节“商机”

    记者走访发现,捷克黑山、柏龙、卡士堡、喜力等不少啤酒大棚内有很多银行、车行、保险公司的广告。

    在捷克黑山大棚内,斯柯达汽车的广告占据了最显眼位置。记者见到了青岛颐冉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总监刘松涛,他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是斯柯达的特许销售商,斯柯达是捷克百年汽车品牌,所以他们牵手了捷克黑山啤酒大棚。“我们这次广告和举办主题夜的投入大约是20万元,我们觉得这笔钱花得很值,我们两家都是强势品牌,这种异业联盟模式对我们双方是共赢的。”昨晚,这家车行还展示了一款最新的斯柯达轿车,在场的酒客们纷纷拍照留念,场面十分火爆。

    用音乐来给狂欢降温

    昨天,记者走访中发现一个特殊现象,奥古特、纯生、慕尼黑、柏龙、黑山、卡士堡等不少大棚每当游客情绪异常高涨时,总会要穿插一些美声唱法或者是模特走秀等,这是怎么回事呢?

    慕尼黑水晶宫的宋总说,通过他18年经营啤酒大棚的经验来看,晚上9点到10点最容易出现醉酒的情况,其次是晚上8点到9点,白天12点到下午1点,“我们发现不少游客本来酒量不大,当哈到了五成酒量时,要是音乐太狂欢了,这些人就会情不自禁地多哈起来,这样的话,很容易出现醉酒的情况。”

    宋总说,不少大棚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哈得高兴,哈得文明,往往要使用音乐调节师或者是主持人来及时引导大家的情况,不至于出现混乱的场面。

    记者在慕尼黑水晶宫见到了来自江西的音乐调节控制师胡振华,他告诉记者,他面前的是布满1400个调音键的控制台,随着水晶宫内气氛的不同,他要在第一时间来掌控全场的音乐,“前天晚上,我们发现有不少光着膀子的游客站到酒桌上,我赶紧示意工作人员安排美声唱法的歌手上台,让现场的气氛缓和一下,不到10分钟,那些人就跳下桌子了。”

    奥古特大棚的邵总说,要是单纯地让音乐一直狂欢下去,不少人的酒量就会难以控制,有些人哈酒就会失去理智,因此很多大棚都是在晚8点、10点两个节点让全场的音乐降降温。“我们的主持人或者是歌手,在发现游客们有点过时,也会提醒大家,每天晚上这样的提示会有30多遍。”

    哈外国啤酒悠着点

    昨天,慕尼黑水晶宫的宋总说,平常大家都喜欢哈青岛啤酒,不少人的酒量都很大,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国产啤酒,通常情况下酒精度只有3.1到4.0,平常市民经常哈的青岛纯生酒精度只有2.5,而德国、英国、捷克等国的啤酒大多在4.7到5.5,“这也就是说,平常大家要是能哈两瓶青岛啤酒的话,哈外国啤酒顶多哈一瓶,两者基本上是二比一的比例。”

    宋总还提醒大家,很多人到啤酒节上主要是为了一个狂欢的气氛,狂而不乱、文明过节、理性饮酒才是上品,“我建议大家一般情况下哈两扎啤酒即可,也就是相当于青岛啤酒4瓶子,这样的话,既能感受到啤酒节的欢乐气氛,又不至于失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