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61届世界小姐中国冠军刘晨爱心公益支教

来源:-- 2012-08-17 12:18:18 字号:TT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向西马坊小学出发

    2012年8月1日-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携手东风标致508共同主办的“东风标致?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已满载爱心,向山西西马坊小学出发,“小桔灯”将捐赠2000本新书,建一所小桔灯图书馆。本次活动共有10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参加,2011世界小姐中国冠军刘晨、著名演员赵涛、CBA评论员候向锋也将随志愿者一道参加此次阅

读支教。

    西马坊小学位于静乐县汾河以西大山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六年义务教育完全小学,隶属王村乡西马坊村。全校在校生有115人,其中有95名住校生,这些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父母都不在身边,另有部分学生因为父母早亡,目前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这里的孩子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快乐,但却很少有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仅仅通过电视荧屏了解到的外面的世界,便已让孩子们充满憧憬和向往。

    小桔灯旨在为偏远地区乡村小学建立符合小学生阅读和使用的小型公益图书馆。继今年6月小桔灯在湖北开展首站活动后,今年的第二站活动,赵涛(中国著名女演员, 2000年因参演贾樟柯导演的电影《站台》而一举成名。)、刘晨(2011年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侯向峰(CBA评论员、CUBA首席解说)将随小桔灯一同前往西马坊小学,带领孩子们感受读书的乐趣。

    小桔灯目前已得到十余位名人推荐的书单,山西站活动,小桔灯将为学校捐赠包括赵涛推荐的《小王子》、刘晨推荐的《think a minute》、候向峰推荐的《世界五千年》等2000册图书。另外,赵涛还捐赠了200本儿童读物。

    在众多知名人士的支持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参与下,小桔灯将再接再厉,为更多的乡村儿童点亮一盏有如冰心阿姨文章里、那给人以鼓舞和希望的小桔灯。

    “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这小姑娘的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似乎觉得眼前有无限光明!”---《小桔灯》冰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