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美4岁雪中裸跑弟青岛秀船技 已能驾帆船独自航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7 07:18:19 字号:TT


美4岁雪中裸跑弟青岛秀船技 已能驾帆船独自航海


美4岁雪中裸跑弟青岛秀船技 已能驾帆船独自航海

    昨天,青岛帆船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青岛奥帆中心的水面上,一个“小不点”成为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这个体重不到OP级帆船一半重量的孩子就是因为在美国大雪中“裸跑”的一段视频而走红的4岁娃娃多多。多多此次来青专为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期间举行的OP级帆船赛,从半年前刚刚开始接触游泳和帆船,到如今能

够自如地在海上独自驾驶帆船,他的父亲“鹰爸”依然把这些成绩归功于“鹰式教育”。

    个头小被人群“淹没”

    昨天一早,多多就和自己的小队友们赶到奥帆中心,参加国际OP级帆船训练营暨OP帆船赛的启动仪式。“原本是安排他作为南京代表队旗手,但他的个头实在太小,旗子又那么大,有些不太协调。”多多最终没能当上旗手,而是坐在了启动仪式主席台下的观众区,不过说多多个头小的确不错,大家发的统一服装中下装为一条“七分裤”,可这条裤子穿在多多身上,即使是最小号码,再挽起两道裤脚,依然要当一条长裤来穿。当全体营员合影时,多多立马被淹没在人群中,最后不得不爬上“鹰爸”的肩头才能被拍得到。

    亲自上阵拖船绑帆

    昨天中午吃过饭后,多多跟着妈妈稍稍休息了一会,便开始准备下午试水。“来,多多,把你的帆船拖到空地,然后装帆。”一艘OP级帆船加上桅杆等物件的重量超过40公斤,多多的体重不超过20公斤,这样一艘船,即使八九岁的孩子都要拖几步,然后停下来休息一会,但“鹰爸”坚持要多多和自己一起拖船。多多似乎已经非常习惯这些准备工作,不仅在爸爸的帮助下拖走了船,接下来又很熟练地拿起船内的小桶,把船内的水向船外舀。绑帆对多多来说尽管并不难,但因为多多的手劲还不够,绑帆的力度和速度都比其他孩子显得略微落后一些,可多多坚持要自己上阵,甚至还指挥着自己的小队友整理船帆,一副相当专业的架势。

    首次下海让人捏把汗

    近两个小时的准备工作做完后,看到天气不错,加上海上风浪不大,“鹰爸”和多多的教练夏冰羽决定让多多下水试船,这也让多多迎来了学习帆船以来第一次在大海里航行的机会。多多穿上一件厚厚的救生背心,做好出发的准备。

    顺着斜面,帆船滑入水中,多多立马在船上忙碌起来,身边一个大孩子驾驶的帆船被压得向一侧倾斜,而多多因为体重太轻,帆船根本没有因为他坐在哪一侧而发生变化。多多驾驶帆船在岸边附近兜了一圈,始终没有离开浅水区,让在场的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驾驶自如叫好声一片

    “多多,把弦拉起来。”“多多,推度。”尽管大家都在担心多多能否把船驶出泊位区,但夏冰羽和“鹰爸”并没有为此表示出担忧,只是不断地通过对讲机给多多发出指令。果然,在教练的指挥下,多多几下操作便让帆船顺利地驶向深水区,多多驾驶着帆船越跑越远,几艘游船从他身边经过,船上不少游客拿出相机给多多拍照,甚至有人给多多鼓掌加油。

    因为第一天试水,多多只在海面上兜了一圈便回到了岸边,返航时,下水的帆船陆续多起来,多多的船不时与其它的船相错,但最终还是非常顺利地回到了岸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