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车主遭抢身无分文 收费站无视警方证明拒放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8-08 16:24:35 字号:TT

  ■“车主遭洗劫没钱交费收费站拒不放行”追踪

  南都讯 南都讯记者靳颖姝 郑焕坚实习生沈逸云 吴佳 黄晶晶 高速路上遭遇抢劫身无分文,家人受伤急需救治,凭借湖南警方的报警证明在湖南一路畅通,但在广州太和收费站却遭遇冷漠阻拦。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昨日,省路桥公司副总经理杜军和收费站所属的广韶公司副总经理秦鸿赶赴事主邹先生的居住地东莞市茶山镇,慰问了遇劫时受伤的邹太太,并对收费站管理人员

处理突发事件经验不足给邹先生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

  据太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称,事发在8月1日下午3时48分许,当时邹先生开车进入太和收费站后,告知其在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被打劫无钱缴费,同时出示了两张由湖南省衡南县地方派出所和高速交警开的证明书。由于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形,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无法判断证明书真伪,于是向司机解释该车不属于免费范围,由此产生了误会。

  记者获悉,8月7日凌晨0时30分许,省路桥公司副总经理杜军和广韶公司副总经理秦鸿连夜赶赴事主邹先生的居住地东莞市茶山镇咨询核实情况,并慰问了遇劫时受伤的女乘客邹太太。

  广韶公司副总经理秦鸿表示,由于太和收费站现场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经验不足,给邹先生带来了困扰,他对此表示歉意。秦鸿说,这件事也将促进广韶高速公路公司今后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措施,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文明服务水平。

  省路桥公司副总经理杜军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特殊事件操作预案,并将从多方面、“人性化”角度出发去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以求将特殊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制度化,以尽量体现出更多“友爱与互助”。

  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邹先生向记者表示,其已经接受了广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其上级单位负责人的道歉。

  事件回放

  据邹先生介绍,8月1日,他带着妻儿和两名同事自驾车从湖北开回东莞,当天凌晨1点多时,在京珠高速湖南衡南县的冠市服务区停车休息时,突然遭遇两名陌生男子抢劫,邹先生的妻子在和劫匪争抢过程中腿部严重擦伤,其车上人员的财物也大多被洗劫。

  事后,湖南省衡南县和事发高速民警为其出具了报案证明,还开车将邹先生的太太送往附近医院简单包扎了伤口。邹先生随后凭着湖南警方开具的证明,在湖南境内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但是车开到广韶高速公路太和收费站后,尽管我们出示了证明,但工作人员怎么说都不肯放行。”邹先生回忆说,工作人员称:“这公章在这里(广州)不管用!无论怎样都要先交168元过路费才能放行。”

  无奈之下,邹先生又向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抵押手表,也遭到拒绝。最好邹先生只好打电话给广州的朋友,让朋友拿钱垫付后才得以通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