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台东卖花儿童并非被拐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3 16:17:36 字号:TT

微博上的卖花儿童。

    近日,台东步行街现卖花孩子,网友怀疑这俩孩子是被拐卖儿童,纷纷发微博要求相关部门“解救”,类似微博被大量转发评论。7月31日台东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得知,两名8岁的儿童均是被家长带来青岛,并不存在拐卖问题。记者调查得知,近几年每逢暑期,外地乞讨、卖艺儿童便会频繁出现在岛城大街小巷,儿童乞讨陷入了监管盲区。

    卖不够300元就得挨打

    “青岛台东步行街卖

花的孩子,疑似被拐卖的儿童!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大热天不在家还上街卖花?求真相!”近日,有热心网友发布微博称,在台东步行街经常能看到七八岁的孩子向来往的路人兜售玫瑰花,见到有人拍照,他们立即用花挡住半张脸。随后近百位网友对此进行了转发评论,并通过微博反映给公安部门。

    据了解,这几名儿童以每枝5元的价格出售玫瑰花,如果遭到行人的拒绝,他们还会追出十几米,尾随其后哀求。不少网友表示,这种行为本质上就是一种变相乞讨行为,而且他们出售的鲜花价格远高于正常售价,并采取扯衣服、抱裤腿等方式,实际也是一种强行乞要财物的行为。

    “前几天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向我朋友兜售玫瑰花,我问了她一些问题,她说是妈妈让她出来卖花的,而且每天要卖够300块钱,否则回家就要挨打。”一位网友说,希望公安部门快点解救这些可怜的孩子。

    自己不打工,让孩子赚钱

    接到反映后,7月31日8时许,台东派出所的民警在台东三路一家手机店前面找到了手拿鲜花的一男一女两名儿童,他们相隔不远,正在分头询问路人是否买花。民警靠近孩子询问时,可能是一身警服引起了注意,他们的家长迅速出现在现场。随后民警将家长连同孩子带回了派出所。经调查核实得知,他们都是安徽人,两个孩子今年都是8岁。两人平时在当地小学读书,放假后小女孩在奶奶的带领下来到青岛,男孩则在妈妈的照看下在街头卖花,都不存在拐卖的问题。经过民警的教育劝导,两名家长表示不会再逼迫孩子在街头卖花。

    无独有偶,7月26日上午有网友发消息称,在奥帆中心心海广场遇到一名卖花女童,很可能是被拐卖的。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出警后,在现场找到了一名已怀孕8个月的孕妇,她正是卖花女童的亲生母亲。据介绍,这名母亲也是安徽籍,由于怀孕无法继续打工,便让孩子出来卖花赚些零花钱。

    监管陷入盲区

    据民警介绍,几年前在街头常见的乞讨、卖花儿童,一部分为被拐卖儿童,受到人贩子的威胁,为了生存不得不走上街头;另一部分则是被一些幕后团伙操控,他们生活困难负责“出工”,幕后黑手给予这些孩子极其微薄的分成,做好了可能有奖励,但是惹事了就要挨打。国家对这两种涉嫌组织儿童乞讨的犯罪行为予以了严厉打击。近两年出现了一个新问题,由家长带着自己的亲生孩子乞讨卖花,这种情况在家长的教唆之下愈演愈烈。而在这方面相关部门又没有明文规定如何予以惩罚,监管也相应陷入了盲区。(记者 刘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