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养8年宠物狗把主人咬成重伤 因天热发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14:25:36 字号:TT

养8年宠物狗把主人咬成重伤 因天热发狂

养8年宠物狗把主人咬成重伤 因天热发狂

  在霉运来临的时候,走在大街上就可能被陌生的野狗袭击。但是昨天上午7时左右,家住水清沟的于女士却被自己养的宠物狗咬成重伤。“我照顾这条狗有8年了,没想到它竟然发了疯似的咬我。”躺在病床上的于女士痛心地说。记者采访各大医院了解到,近一个月内宠物狗伤人事件比平时多了两成,对此,动物专家表示天气炎热宠物狗易产生狂躁情绪,所以即使自家养的狗也要多加小心以免

被伤。

  温顺小狗变“疯狼”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401医院急诊室见到于女士的时候,她的双手已经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伤者小腿上也有多道划痕。记者随后从医生处了解到,于女士的左手大拇指骨折,右手手掌有严重的撕裂伤,需要立即手术。

  “我们家养的小狗平时很温顺,谁也想不到它能将我奶奶伤得这么重!”于女士的孙女介绍说。她告诉记者,因为怕于女士寂寞,就为于女士养了一只蝴蝶犬与“土狗”杂交的小狗,小狗身长只有40厘米左右,家里人都觉得这小狗不会攻击人,没想到早晨7时左右,于女士看小狗不舒服,就去抚摸它,结果小狗上前就咬住了于女士的左手,随后对着于女士的右手和双腿一顿狂咬。

  炎热天气狗易发“狂”

  除了于女士遇到的意外,记者走访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等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最近狗咬人事件比平时多了两成左右,第八人民医院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50多名被狗咬伤的病号。“我家楼下有条小狗以前见了我就冲我摇尾巴,但是上周三它不声不响地就上来咬了我一口。”市民张女士指着腿上的牙印介绍说。

  “夏天天气太热,宠物狗容易产生烦躁情绪的同时,还容易感染狂犬病毒,这种情况下宠物狗咬人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即使是自家养的宠物狗,也要多加防范,以免发生意外。”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韩先杰博士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实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