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龙江大庆碎尸案主犯执行死刑 临刑前忏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2-07-12 17:00:06 字号:TT

3年未见,父子俩见面时失声痛哭

  3年未见,父子俩见面时失声痛哭

  卢福生最后给儿子写下了绝笔信

  监管民警为卢福生送来丰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监管民警帮卢福生穿上新衣服

  云雨之后,情人让他给买个“貂”,囊中羞涩动杀机

  杀死情人,分尸后埋进自家地窖,与尸块共眠120天

  临刑之前,监管民警帮他换新衣,他带着感恩离开人世

  新闻提示

  7月5日早上,明媚的阳光照进了市第

三看守所的监室里。

  5时50分,卢福生和往常一样早早起来,像往常一样开始洗漱。10分钟后,监管民警走进监室,卢福生知道,他该走了……

  2012年7月5日,是故意杀人犯卢福生执行死刑的日子。

  想起过去的一幕幕,就像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中回放:杀死情人、焚烧头颅和四肢、将剩余躯干埋在了地窖里……

  这起令人发指的杀人分尸案,就是卢福生制造的!

  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将怎样度过?记者走近卢福生,记录了他临刑前的3个小时。

  案件回放 他与尸块共眠120天

  不管何时想起那场血腥的杀戮,卢福生都会冷不丁地打个寒战。他对自己感到痛恨,希望能早些用死来解脱一切。

  那是2008年12月18日,卢福生和情人张新艳(化名)一番云雨过后,张新艳让卢福生给她买件貂皮大衣,还让卢福生给她交半年的房租。卢福生说没钱,张新艳就威胁说要告他强奸。

  情急之下,卢福生动了杀机,用手将张新艳活活掐死。

  随后,为毁尸灭迹,卢福生决定分尸。他将张新艳的四肢和头切割后,扔进炉子烧掉。由于躯干太大不易烧,他将躯干掩埋在屋内的地窖里。

  为避嫌,卢福生竟没有离开案发现场。在低矮的小屋内,他与尸块共处了120天,而后离开大庆到哈尔滨打工。逢年过节或到大庆办事,卢福生都会到张新艳家,与她的父亲叙旧。

  2009年12月29日,卧里屯公安分局刑侦三队经过几日布控,在哈市香坊区幸福乡将卢福生抓获。

  据卢福生交代:他与妻子在龙凤镇建兴二队租了一间小屋,将妻子打跑后,他倍感寂寞。而房东的女儿张新艳的丈夫长期不在家,两个寂寞的人就走到了一起。

  临走之前监管民警帮他换新衣

  7月5日,是卢福生在押的第30个月零5天,每天更新的数字都在卢福生的脑里过一遍。

  6时,卢福生洗漱完毕,走出来看到了监管民警,他知道,自己该走了。室友们见到此景,还来不及和卢福生道别,他却已经走出了门。卢福生说,他不想让室友难过,就先走了,他等这一天很久了。

  卢福生被押到中心大厅后,他的监管民警盖志强和监管民警关宏岩给他端来了早餐。

  得知卢福生将要被执行死刑,所长侯纯斌特意安排食堂为卢福生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一大碗手擀面,里面放了5个荷包蛋,还炒了一盘回锅肉和一盘角瓜片。

  盖志强扶住卢福生的肩膀,告诉他别紧张,让他多吃点,卢福生叹了一口气说:“没事,你不用担心我,我想得开,这一天是早晚的,可就是……没法报答你了!”

  “来吧,把新衣服穿上,好好地走……”说出这句话时,盖志强很难受。他说,虽然卢福生是穷凶极恶的杀人犯,毕竟是相处久了还是有感情的。拿到卢福生面前的是一套新西服、雪白的衬衫及白色的内衣。盖志强、关宏岩将新衣服的扣子一个个解开,帮他穿好。

  卢福生说,他这一生没怎么穿过西装,一次是结婚时,一次就是走的这天,他不断强调,看守所的人对他的好无以报答,只能来生再报了。

  最后愿望 和家人多说几句话

  为了让卢福生减轻压力,所长侯纯斌、副所长徐东风、李大鹏过来和卢福生唠起了家常。

  卢福生说,他曾经在生意场上也有过辉煌史。2000年,他到俄罗斯边境帮人做木材生意,由于脑瓜儿好使,他受到了重用。短短1年,他就成了百万富翁。

  “那时候真是风光,我们三口人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钱随便花!”提起当年,卢福生有些得意。可后来,一次生意失败让卢福生赔个精光,这场变故彻底打垮了卢福生。

  后来,卢福生来到大庆打工,随着妻子的离开,卢福生的生活开始放纵起来。

  卢福生有些埋怨妻子,也埋怨自己,要不是自己不务正业,也不会坑了儿子。

  卢福生和民警们打听,中考是不是结束了,如果结束了,也许能看到儿子。

  提起儿子,卢福生一脸后悔。

  卢福生说,自从被抓后一直没见到儿子,案子第一次开庭时,他回头望了一眼,看到姐姐、外甥女都来了,可当与儿子四目相对时,他的脸感到火辣辣地难受:“我儿子那么好,怎么会摊上我这样的爹啊,让他遭罪了!”

  当问起卢福生还有什么愿望时,他说,只想在最后时刻和家人多说说话,最好是能看到儿子,可他又怕见到儿子,担心儿子嫌弃他。他不确定儿子能不能来,一脸焦急。

  短暂相聚 3年未见没认出儿子

  卢福生被带到了会见室,还没等拿起电话,玻璃外的家人就开始痛哭起来,卢福生强忍着泪水,不让自己哭,他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和家人好好说说话。

  透过玻璃,他看到了大姐、二姐、哥哥、弟弟,还有侄子、外甥女。当看到一个男孩时,卢福生问大姐:“这是谁?”

  “爸,是我啊,我是小宝,你的儿子!”男孩痛哭着抢过了电话。

  一听是儿子小宝,卢福生的眼泪夺眶而出,这一幕让监管民警都流下了眼泪。

  卢福生对着窗外的儿子呜呜痛哭。3年了,父子俩已经3年未见了,卢福生已经认不出儿子的模样了,面对儿子,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姐姐赶紧劝他别哭,好让他们父子俩多说几句话。

  “儿子,你都这么大了,长高了,爸都没认出来,爸走到今天谁都不怨,你会不会恨我啊?”卢福生边哭边说。

  “不会的,爸,不管怎样,你都是我爸,真的,我没骗你,我永远都不会恨你,爸,我真的很想你啊!”此时此刻的小宝多想把对爸爸的爱都说出来,可时间却太短暂了。

  离规定时间越来越近了,卢福生赶紧和家人们一一通话。

  “弟啊,有我们你就放心吧,你就这么一个孩子,我们肯定能管好他,都到这地步了,你啥都别想了。”卢福生的大姐嘱咐他。

  探视的时间结束了,卢福生被监管民警带回,痛哭的小宝跪在地上给父亲磕了3个响头……

  9时,卢福生被带上了警车……

  记者手记

  生死仅一步之遥

  徐畅

  又是一个死刑犯被押上刑场,执行死刑。可翻开案卷,在他们令人发指的行为的背后,大多数诱因都微不足道。

  卢福生又何尝不是,如果说当初是因为杀红了眼,可事后,他却还没清醒,继续举起屠刀,将情人残忍分尸。

  家人和卢福生的道别场面,是最让人难以释怀的一幕,无论是监管民警还是记者,都忍不住落泪。

  可是,卢福生所做的一切,对于受害者家属来说,也是永远的伤痛。

  对与错,仅一念之间;生与死,仅一步之遥。

  在生命倒计时的3年里,在看守所的人性化管理下,卢福生用了3年时间忏悔自己的罪行。最后,他没有遗憾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