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6岁老干部租别墅行骗 冒充局长两年骗447万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 2012-07-12 07:33:33 字号:TT

  早报讯 身份是假的,公章是假的,公司也是假的,退休老干部梁某就靠这一系列的假货,以发放工程为幌子,先后骗取了4家公司总共447万元的保证金。就在另外两家公司又要上当受骗时,民警及时将梁某擒获。昨日,梁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胶南警方逮捕。

  第一笔骗了322万

  76岁的梁某是个高级工程师,1997年退休后还承揽工程活干。2010年7月,梁某听说胶南市正在大搞建设,便来到胶南和杨某等3人开

始了他们的结伙诈骗活动。他们在该市某知名大酒店租赁了豪华的办公楼和别墅,私自刻制了某培训基地工程项目部的公章、财务章、合同章等假公章,制作了该工程项目部印章的假文件和通知,并把花了400多元制作的某培训基地工程项目部的铜牌堂而皇之地挂在了办公楼上。

  假货置办全了,梁某开始寻找作案目标。他听说深圳一家贸易公司急于寻找发财机会,于是就向该公司负责人王某称他们手里有1000万吨土石方工程合同和济南某码头填海工程合同,可以交给王某做,但需要缴纳保证金。2010年12月,王某向梁某账户支付了322万元保证金。

  上当公司等着他还钱

  2011年1月,王某发现梁某所称的工程可能是虚假的,于是索要保证金,并表明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吓得梁某陆续返还王某260万元,其余的62万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在此期间,梁某等人又以相同手段,骗取了上海、青岛、珠海三家公司125万元。

    王某见梁某迟迟不肯归还诈骗他的62万元,于今年5月15日到胶南市公安局报了案。胶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王某的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梁某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进行秘密侦查。办案民警经过8个昼夜的缜密侦查,于5月23日上午将正在与两家受骗公司签订合同的梁某当场抓获,让两家差点受骗的公司避免了1000万元的经济损失。(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丁文泉 徐玉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