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妙龄女海边放生蛤蜊 被巨浪卷走生死未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1 06:52:07 字号:TT

妙龄女海边放生海螺 被巨浪卷走生死未卜

妙龄女海边放生海螺 被巨浪卷走生死未卜

妙龄女海边放生海螺 被巨浪卷走生死未卜

妙龄女海边放生海螺 被巨浪卷走生死未卜

    在海边看潮的男子一转身的工夫,拎着半桶海螺放生的女青年就被无情的大浪吞没了,十几秒钟后,其中一名女青年浮出水面,紧接着被大浪一次次地拍向礁石,鲜血从她的身上、腿上流出来,另外一名女青年却始终没有浮上来。前天晚上6时43分左右,小麦岛东南侧海边有两人坠海,两名好心人脱下衣服拿在手中挥舞着,站在岸边大喊

,终于引来了一艘拦截浒苔的渔船,将海里挣扎的女青年救起。

    事件 一转身两名女子不见了

    “实在是太可惜了,这两名女青年岁数都不是很大,其中海里失踪的姑娘听说只有20多岁。”记者闻讯赶到小麦岛的东南角,在一片烧烤的痕迹后面是一面陡峭的山崖,周围的市民告诉记者,两名女青年就是顺着山崖上的小路和台阶到了下面,她们不知道前天是农历初一,傍晚正好是涨大潮的时候,加上海边风大浪急,结果出了意外。

    “当时一名市民还提醒过她们俩,说是海边浪太大,让她们俩不要下去,但她们俩没有听。”目睹事发经过的于先生称,当天傍晚他到小麦岛上散步观潮,在小麦岛东南角上遇到了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他紧张地朝着海面张望着,他称几分钟前,两名女青年乘坐一辆轿车到了小麦岛海边,下车时她们拎着一个小水桶,里面装着一些海螺和蛤喇,听说是来海边放生小动物的爱心人士。其中一名年纪稍长的女青年看样子对小麦岛很熟悉,顺着小路就到了海边。但是就在这名男子一转身的工夫,刚才还在往海里丢海螺的两名女青年突然就不见了。

    挥衣呼救喊来渔船

    “我们睁大了眼睛在海面上仔细寻找,终于在距离岸边50多米的海面上发现了一名女青年的身影,她双手挥舞着不停挣扎,但被海浪几次拍到礁石上。”于先生称,这名女青年求生意志很强,一直在海面上坚持着,他和身边的好心市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他们看到海面上风浪特别大,根本无法下水施救,这名女青年唯一的生机在海上。

    “在小麦岛附近有一处浒苔清运点,周围的渔船都把拦截下来的浒苔运到码头上来,但因为小麦岛在中间阻隔,这些渔船根本看不到落水者。”于先生称,此时天色已晚,这些渔船都往沙子口方向驶去准备回家,他们两人脱下了衣服,拿在手里挥舞着,大喊着救人,但海边风很大,还有大浪拍击岩壁的声音,渔船根本听不到他们的呼救声。“我们看着渔船一艘又一艘地从我们前方驶过,但没有人发现海里的女青年,她在海里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于先生称,他们眼看着第六艘渔船离开了视线,海里的女青年已经将身体躺平,漂在海面上一动不动,很可能是要放弃了,就在此时刚刚开走的渔船又掉头绕了回来。

    渔船救起落水女青年

    “这名女青年肯定是会游泳,否则不会支撑这么久,看到渔船从远处驶来救援,她又开始在海面上扑腾起来。”于先生称,小麦岛岸边有很多礁石,海底更是暗潮汹涌,对木质渔船来说非常危险,渔船一步步冒险靠近了女青年所在的海域,女青年落水近10分钟后,终于被救上了渔船,随后被带往收集浒苔的码头。

    “快点,我还有个同伴掉在海里,她是个20多岁的姑娘……”于先生跑到码头附近时看到,浑身湿透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女青年正趴在岸边吐着脏水,麦岛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女青年不顾自己浑身是伤,挣扎着向民警求助。

    最新进展

    连夜搜救3小时女青年下落不明

    “我们立即联系了周围两艘渔船紧急出海寻找另外一名落水的女青年。”麦岛派出所的董指导员告诉记者,他们联系救护车将受伤女青年送往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急救后,在前天晚上7时左右出海,连续搜救了3个多小时,中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也随后赶到参与到救援行动中,但因为海上风大浪急、暗潮汹涌,落水的女青年始终下落不明。

    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沿海周边派出所,让他们注意在海上搜寻这名女青年。

    获救女: 曾经几次想要放弃

    “这名女青年身体大部分都是挫裂伤,当晚就已经出院了。”记者来到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急诊室的护士告诉记者,女青年身体多处被礁石划伤,但并没有大碍,她最初只是被吓着了,在医院休息一阵子后,已经没有问题了。

    记者在小麦岛见到了这名获救女青年的朋友,他称获救女青年姓赵,今年34岁,就住在麦岛附近,失踪的女青年小于是她的朋友,两人都很有爱心,相约当天一起到海边放生小动物,发生意外获救后,小赵第一个就想到了海里生死未卜的小于。前天晚上他去医院看望被礁石划得遍体鳞伤的小赵时,她还一直在打听小于的消息。“她告诉我,她被海浪打得精疲力尽,根本看不到岸上有人在帮忙呼救,她几次想过要放弃了,幸好渔船及时赶到。”小赵的朋友称,获救的小赵是个游泳健将,但落水后,因为海浪和水流太急,她根本就没法游到岸上,只是本能地在挣扎着,海浪打得她喝了很多水,她在海里根本找不到一起落水的小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