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60岁菜鸟司机车被刮 拳打20岁司机脚踢车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4 15:03:37 字号:TT

    60岁的薛某刚从驾校毕业,开着爱车上路,与一辆大货车刮擦,薛某十分生气,不仅对20多岁的货车司机拳打脚踢,甚至还把后来赶到的车主也暴打了一顿。在派出所,薛某认为是大货车违规在先,因此拒绝和解和赔偿,最终他因故意伤害罪被黄岛检察院提起公诉。

    打完司机打车主

    去年7月30日,薛某驾驶着刚买的新车,沿着黄岛区淮河路段由东向西行驶时,一辆大货车在超车时不慎将其新车刮擦。爱车刚上

路没几天就被刮,薛某非常生气,便下车与货车司机理论。货车司机是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薛某认为司机在超车时违规,不仅速度过快也没有打转向灯。这时小伙提出要“私了”,薛某却坚决不同意,要求报警。两人因此发生口角,谁知薛某竟对小伙拳打脚踢。小伙见势不妙,立即打电话叫来车主张某某。张某某今年30多岁,当他赶到现场准备与薛某协商时,薛某余怒未消,二人发生口角并扭打起来,结果身材略高的薛某一拳打在张某某的脸上,张某某眼睛被打得鲜血直流。

    拒不赔偿被起诉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薛某传讯到案。经法医鉴定,张某某之损伤已构成轻伤。到案后薛某承认了自己打人的事实。不过,脾气火爆的他并不认为自己已触犯刑法,他认为刮擦事故全都是货车司机的责任,虽经多方协调,薛某仍拒绝调解和赔偿,最终薛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提醒,当遇到类似民事纠纷时,当事人双方要尽量保持心平气和的态度,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切不可如薛某这般脾气火爆,拳脚相加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使自己陷入被动局面。

    老年人考证热情高

    据了解,自从学车的年龄放宽至70岁以后,老年人学车的热情始终高涨。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年人拿驾照时认真努力,但拿到证之后,真正开车上路的不多。市交警支队驾管处的数字显示,在市内各驾校学车的不同年龄段的人当中,老年人大概占10%的比例,男性老人比例居多。

    虽然老年人的反应能力和记忆力不如年轻时候,但采访中,许多驾校表示,老年学员最后考试的通过率要高过年轻人。家住福州北路的卢权德今年61岁,去年退休后,女儿就鼓励他学开车,好接送外孙女上学。卢先生说,他在驾校保持全勤,上课时候练,回家再找个开阔停车场,专门练进出库,为了严格要求,他自己买了驾校用的倒车杆,插在地上练,每天保持两个小时练习时间。拿到驾照后,卢先生开上了女儿淘汰下来的QQ车,虽然每天接送外孙女只开四五站路,但他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很多人退休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学开车,就跟在老年大学学钢琴、学画画一样,为了挑战自我,不一定是为了开车上路。 ”曾在驾校做过教练的高先生说,他执教5年时间里,每个班都有一两个六十岁以上的学员,这些学员大部分还没有真正开车上路。“有一个学员62岁,上课很认真,全勤,但是操作起来动作慢一点,科目二考了三回才通过。好不容易拿到证之后,他儿子要给他买车,老人却拒绝了,他说路况太复杂,看着都怕,学证是为了挑战自己。 ”

    青岛联谊驾校的王教练告诉记者,曾经有一名60多岁的老年学员,仅科目二一项就考了十多次,补考费交了上千元。

    警方提醒,老年人学车报名前应到指定医院做全面体检,有过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等病史的要慎重报名;最好报考自动挡车型,因为此车型比手动挡驾驶简便,特别是年过60岁的老年人一般不要学手动挡。(记者 王婷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