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海鲜十大名菜出炉 青岛独占四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1 07:25:40 字号:TT

全国海鲜十大名菜出炉 青岛独占四席

全国海鲜十大名菜出炉 青岛独占四席

全国海鲜十大名菜出炉 青岛独占四席

全国海鲜十大名菜出炉 青岛独占四席

    本地牙片鱼浇上西餐专用黑椒“层层有味”,普通乌鱼蛋混搭黑龙江酸黄瓜 “酸酸辣辣”、椒麻汁“恋上”澳带“华贵鲜香”……昨天晚上,第四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经过两天紧张比赛,在青岛府新大厦圆满落下帷幕,岛城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凭借创新的菜品和新颖的菜式斩获佳绩,在评出的“十大海鲜烹饪能手”中我市占据3位,

“海鲜十大名菜”中占4款,“海鲜十大名点”中占6款。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青岛市委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烹饪海鲜“味道”争先

    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4位名厨制作的海鲜特色菜赢得与会评委的一致称赞,例如于庆福师傅制作的黑椒香煎牙片鱼颇引人关注。“这款菜中式原料,西式辅料,中西合璧做法新颖。”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传刚点评这款菜时这样说道,他说牙片鱼是青岛本土常见的原料,而黑椒则专用在西餐领域,这道菜用纯正的本土原料加上西式的烹调技法,使得层次感强味蕾效果好。

    岛城逄锦波师傅制作的酸辣乌鱼蛋汤也非常出色,贾传刚点评称“这道菜也是款开胃汤,独特的酸辣味满足人的味觉刺激需求。”据评委介绍说,这款菜地域性原料特征突出,选用本土上乘品质的乌鱼蛋,加上黑龙江哈尔滨的酸黄瓜,制成的口味非常规醋料所能比。

    “参加本次比赛的海鲜菜品中有很多都展现了独特的创意,原料地域性强,技法有的采用中式创新,有的则借鉴西式做法,这使得口味非常独特。”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告诉记者,参赛获奖的菜品除了口味独特外,营养价值也都非常高,而且外观也非常精美,可以说是新派海鲜特色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