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苍蝇吃剩豆腐送摊上卖 污水泡豆霉味刺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8:06:00 字号:TT

苍蝇吃剩豆腐送摊上卖

苍蝇吃剩豆腐送摊上卖

苍蝇吃剩豆腐送摊上卖

苍蝇吃剩豆腐送摊上卖

  满地臭水的加工车间、成品豆腐上方不断有苍蝇盘旋、泡在污水中的黄豆发霉变质……黑作坊内处处都令人作呕,而“味美香浓”的豆腐、豆皮、豆浆等豆制品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流入周边市场,走到市民的餐桌上。“你们要是看到这里的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保准你们再也不想吃豆腐了。”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崂山区中韩街道附近就隐藏着这样的豆腐黑窝点。

  举报:

  村庄里藏着黑作坊

  “我们这附近的村子里有非法加工豆腐的黑作坊,生产环境太差了,生产出来的豆腐根本就不能吃。”近日崂山食安办多次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在崂山区中韩街道张家下庄、董家下庄两个村庄内,有两处黑作坊,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非法生产及加工豆制品。在生产过程中,厂家所使用的劣质原材料以及恶劣的生产环境都让人感到担忧。

  据举报人反映,这两处豆腐加工点都经营了很长时间,长期供应崂山中韩街道附近及周边市场,对附近居民的饮食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这两处无证经营的豆腐加工点,举报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介入调查,取缔这两处加工点,不要使其继续威胁周边居民的饮食安全。

  调查:

  周边摊多从这里进货

  接到市民举报,崂山区食安办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行动。“在接到来电举报后,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于这些黑作坊的生产经营及流通环节,我们都进行了全方位调查。”崂山食安办孙主任告诉记者,食安办几乎出动了全部人员,对中韩街道周边的农贸市场及饭店进行暗访,在暗访中发现这些销售单位的进货渠道都如举报人所说,是中韩街道张家下庄及董家下庄这两个地方。

  为搜集事实凭证,工作人员在夜里跟访进货车,终于锁定了这两个非法豆腐加工点。

  木器厂附近飘出豆香味

  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昨日崂山区食安办、质监局、工商局联合公安部门决定对以上两个非法豆腐加工点进行查处。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张家下庄。走到村口时记者便闻到一股豆香味,但当记者询问村民村子里有无豆腐加工点时,村民们却都称“不知道”。

  当走到一家木器厂附近时,食安办执法人员表示,这就是豆腐加工点。“这是俺们村的木器厂啊,什么时候开始做豆腐的啊。”对于眼皮底下的这家豆腐加工点,许多村民竟都浑然不知。“要不是我们看到从里面搬出来大量的豆腐,我们也不敢相信。”执法人员表示。

  污水泡豆霉味刺鼻

  在加工点的门外堆积着大量白色的粉末,执法人员表示这是生产豆腐的残渣。执法人员推开两扇大铁门,便闻到一股刺鼻的霉味,在现场,部分执法人员被熏得几次走出加工点。在加工车间内摆放着6个大缸,其中几口大缸里还有部分成品豆腐,散发出酸臭味。

  在两个直径在1.5米左右的大缸内,记者找到了刺鼻异味的源头,大缸内泡着大量的黄豆,而泡黄豆的水已经变成黑色,水面上还浮着一层墨绿色的霉斑,缸内的部分豆子已经腐烂。

  “无名”石膏粉任意添加

  加工点内还有大量的白色粉末,执法人员提醒这些粉末是石膏,随意接触会损伤皮肤。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石膏粉应该是用来点豆腐的,但制作豆腐所使用的石膏粉必须是食品级的。“工业石膏内含有大量的重金属,食用后危害巨大。”崂山食安办孙主任告诉记者,就算用食品级的石膏粉,用量也必须精确到克,而这里没有任何精确的计量工具,生产的豆腐必然是不合格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