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港湾改造命名晓港名城 新街里挖第一铲(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8 05:35:0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风貌保留区奠基开建

    晓港名城风貌保留区——“新街里”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晓港名城的商业配套,也是市北区蓝色经济产业基地的重点临港休闲旅游区项目。

    “新街里”项目规划范围北起朝阳路,东至冠县路,西至小港一路,占地面积约34.5亩,整个地块呈三角形状,位于小港湾区域的最南端。“新街里”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小港湾及其周边区域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功能定位为商业街区,内设特色餐饮、酒吧、咖啡厅、超市、时装店、博物馆等现代服务业态,并设有中心广场、观景塔楼、休闲设施等,与区域内规划中的邮轮母港、国际游艇会、海上休闲度假区互为呼应,形成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观光目的地。据悉,“新街里”项目预计一年后将现身小港湾。

    “新街里”将恢复往日繁华

    重建后,老楼的外貌,个别院子的位置、特征会保留,但楼院的功能则不能完全复制。因为原先多栋老楼内部是一间间的民房,改造后老楼将完全被打造为餐饮、休闲、精品销售地,因此把老楼原先的内部结构也保留下来,将是一种浪费。据了解,“新街里”的设计理念主要是,通过转换原有使用功能,使原来一般性的历史建筑具有使用价值,为其注入新的生机,找回失去的城市印象与记忆,保全地区历史风貌。“恢复青岛历史上已消逝的优秀建筑”;“恢复街区空间形态结构,街区特征建筑样式,留住场所的记忆和故事”;“恢复已逝去的青岛优秀历史建筑,营建特色街区”……工作人员表示,“新街里”将糅合现代的建筑特色和昔日的历史文化精粹,以青岛地方传统建筑设计辉映现代商业设施,让现代与历史并存,构建为一个多元化的购物、休闲及娱乐街区,重现昔日街里的繁华景象。 (于顺 马聚勇)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今傍晚强对流天气降岛城 有雷雨大风局部冰雹
下一篇:微博:听证会崂山门票拟涨30% 你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