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疆路烂尾楼被收购 小港湾复活之旅开启(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5 07:03:46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记者 谭天鹏 摄 小港湾蓝色经济产业基地效果图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地处新疆路4号的青岛加洲国际广场终于正式敲定了下家,青岛中联建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竞拍摘牌的方式成为收购主体。中联建业已于日前按规定向市国资委缴纳了1亿元的摘牌保证金,并将于近期内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说起“青岛加洲国际广场烂尾楼”这个名字可能比较模糊,实际上,它就是在新疆路上闲置多年的

俗称“双子星”的烂尾楼,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这个楼命运几经波折,但一直没有实现自身的价值。

    而当前随着小港湾蓝色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它获得了复活的机会。从某种程度上,青岛加洲国际广场烂尾楼的复活也是一个信号,就是小港湾这个曾经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在青岛占据重要经济地位的区域将凭借硬件的改善实现自身经济价值的再一次提升。假如小港湾改造是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谋求新生的话,那么青岛加洲国际广场烂尾楼的复活则是固有资源的整合运用获得新价值。

    青岛加洲国际广场地理位置来讲,属于十分优越的地块。据了解,该楼始建于1992年,于1996年封顶,并一直闲置至今,只有一层部分铺面租给小型贸易公司用作仓库。总建筑面积11.55万平方米,1~4层为毛坯房(无门窗),面积达到30000多平方米。4层以上楼层每层 1600平方米,外部包装了玻璃幕墙,内部没有装修。该楼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至2046年6月30日止。

    自1996年闲置以来,前来询问购买此楼的公司或个人不计其数,但由于价格和债权问题,一直未能成交。而近年来,由于小港湾周边一直在进行持续的改造,整个区域既缺乏居民区又缺乏商务设施的集聚效果,所以烂尾楼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买家。2010年3月5日,青岛加洲国际广场烂尾楼在青岛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让这一令人惋惜的项目再次重新看到曙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市学校实行一校一警 上学放学警察站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