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聆听世界 感知青岛”——第二届青岛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报名正式开启!

2024-01-10 10: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向世界宣传青岛,以文旅带动海洋经济繁荣,助推青岛国际化城市的进程,引导大学生提升海洋创新意识,倡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发现并储备优秀外语人才,增强青年一代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特举办“聆听世界 感知青岛”第二届青岛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本次大赛指导单位,青岛旅游集团主办,青岛文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青岛海底世界赞助,博洋翰林剑桥英语考试中心和青岛新标点外语学校为学术支持机构,部分驻青高校及单位共同协办。

【报名资格】

(一)驻青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历层次不限,国籍不限,英语为非母语。

(二)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2个组别。

【报名时间】

2024年1月10日-3月10日

本次大赛为公益赛事,全程免费参与。

【报名方式】

(一)通过大赛专用通道进行报名,报名免费。选手录制1分钟左右的展示视频,视频大小不超过60M。视频需横向拍摄,呈现参赛选手半身或全身清晰影像;声音清晰,内容健康,可以是自我介绍、故事叙述、话题演讲等,能充分展现参赛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风采。视频上传后需经审核后方能呈现,视频一经上传不得修改。

(二)报名视频通过大赛专用通道进行上传。参赛选手首先关注“青岛文旅融合发展集团”微信公众号,在报名页面的“项目”中,选择“魅力青岛、保护海洋”进行报名,不得重复选择报名。另开设“科目三”才艺展示栏,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在青岛奥帆海洋文旅旅游区(奥帆中心+海底世界)专属大赛打卡点,进行才艺展示,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1.“魅力青岛”项目,参赛视频中呈现本人在组委会指定地点打卡的镜头(照片或视频均可),初赛成绩(满分100分)获得2分的额外加分。选手也可自行选择符合青岛特色主题的地点进行视频录制,无额外加分。

2.“保护海洋”项目,参赛选手在校园内能展现本校特色的地点或大赛宣传海报前拍照或录制视频,并在视频中加入大赛主题:“聆听世界,感知青岛,我在【学校名称】”,初赛成绩(满分100分)获得2分的额外加分。也可在其他地点录制视频,无额外加分。

【赛程安排】

(一)初赛结果公示

2024年3月13日,通过“青岛文旅融合发展集团”公众号或大赛微信通道进行查询。

(二)复赛

2024年3月中下旬,分为2个赛区,进行线下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比赛内容】

(一)比赛形式

1.初赛通过报名通道上传视频。

2.复赛按组别进行分赛区命题演讲。

3.总决赛按组委会命题进行即兴演讲并现场进行问答。

(二)演讲主题

1.初赛主题

1.1“大学生镜头中的青岛之美”,以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为核心,讲述你与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或青岛的故事,发现青岛海洋独特之美。

1.2“从我做起,守护身边的这片蔚蓝大海”,阐述自己对海洋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海洋生物保护的想法,以增强保护海洋生态的意识,促进海洋生态环境建设。

2.复赛主题

主题参考“蓝色未来,绿色青岛”,聚焦青岛的可持续发展,包括蓝色经济、可再生能源和生态城市规划。演讲者可以讨论如何将可持续发展原则融入城市规划,以确保青岛的未来是绿色的、可持续的。

参赛选手围绕上述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和内容,要求演讲内容围绕主题、积极健康。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包括3分钟)。

3.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命题演讲的方式,由组委会提供演讲主题,选手围绕演讲主题自行拟稿、现场演讲。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问答。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题目,每名选手准备30分钟。

【赛制及奖励】

(一)赛制安排

1.初赛通过通道报名分为两组,评委会组成3人初赛评审小组,取平均分作为初赛成绩。初赛成绩在赛事平台公开发布,各组前60名选手晋级复赛。

2.各校每个组可推荐1名直接晋级复赛的选手(请于2024年3月10日前将各组推荐的直接晋级复赛选手名单以电子版形式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直接晋级选手也可参加网络打卡点赞排名活动,需上传视频至参赛平台,但不参加初赛评审。

3.复赛各组排名前20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

(二)奖励

1.进入复赛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选手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和奖品礼包。

2.总决赛按组别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选手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和实物奖品(单项奖品最高价值3000元)。

3.参赛视频网络获赞排名前10位的选手,获得大赛“最佳人气奖”,另评选出“科目三”才艺展示栏点赞排名前10位视频,获得“最佳呈现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和奖品(最高价值1500元)。参赛视频网络获赞排名前100位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纪念品。

4.总决赛获奖选手的1名参赛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及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奖品。

5.大赛组织报名人数前3位的院校及赛区协办院校,被评为大赛“最佳组织奖”。获奖院校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牌。

6.优秀选手可获得企业提供的就职、岗位实习机会。有机会成为青岛市志愿者库、青岛外语志愿者库成员,可优先参与相关活动志愿者的筛选。

其它比赛详情请参见《“聆听世界 感知青岛”第二届青岛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参赛规则》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青岛文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2号甲华仁国际大厦31层

电子邮箱:qdwlzwh@126.com

电话:0532-82991676、0532-8299167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