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高新区:坚持"实"的导向,激活产业新动能

2024-01-04 14:1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肖玲玲)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坚持“实”的导向,紧密联系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新赛道发展实际,聚焦企业需求,多点发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谱写医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含量高,资金支持需求大。“新产品研发周期长、投入成本大,需要大量资金支持。”青岛普瑞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明表示,青岛高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到500万元“高新贷”,让企业安心投入技术研发中。

这只是青岛高新区为企“破题”助企“腾飞”的缩影。“无论是在我们研发阶段,还是注册临床试验的阶段,都得到很好的政策补贴。在我们入驻之后,政府还给了我们房租的减免。”华夏(青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荣表示。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聚焦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康复医疗三大细分领域,陆续推出相关政策服务,从产业、科技创新、人才、金融等诸多方面发力,构建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审评审批、上市生产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打造多层次基金矩阵,设立3亿元天使母基金和10亿元的产业发展母基金,同时参股近20只子基金,基金规模达到35亿元,可为已落户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目前,高新区已集聚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全市1/2的“链主”企业、1/3的经营主体。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打好大项目、专业产业园区与产业生态“三张牌”,强化阿斯利康、国药等大项目引领,通过释放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吸引更多产业链的优质资源集聚,加速构建“1+2+1”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更多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