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进展! 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A7数据机楼封顶

2023-12-28 22:0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朱颖)12月28日,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完成A7数据机楼封顶仪式。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高勇、公共服务部部长赵茂南,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宏志、云网运营部主任周磊、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云见、云网发展部副主任刘宁,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总经理于念春,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副局长张善友、中建八局二公司青岛公司副经理吴华,源海控股董事长曹培才出席仪式。

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75亩,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2座数据机楼,建成后可容纳超过60万台服务器,出口带宽百T级,是中国电信四大集团级云基地之一,承载中国电信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业务,立足青岛,服务全国。

云基地一期工程项目A2数据机楼已建成11个标准IDC机房,天翼云资源池服务全国5000余家客户,为BAT、华为、头条、清华大学以及海尔、海信、国信等客户提供高可靠性IT基础设施、私有云及互联网专线等服务。二期项目建设A1、A7两栋数据机楼,A1机楼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2022年初投入使用,A7机楼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标准为国标A级数据机房。秉承“绿色节能、先进可靠、开放智慧”的理念,将A7机楼打造为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大数据山东电信品牌,可以提供智算、超算的能力输出,为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保驾护航。

中建八局二公司作为A7机楼土建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单位,全面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一体推进项目进展,圆满完成各个节点,为项目完美履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A7机楼土建项目应用了多项技术成果,获得多项荣誉,入选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项目、获评为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等,并在西海岸新区秋冬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获得通报表扬。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宏志致辞,感谢青岛市政府和新区政府的支持和关怀,感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辛勤付出,向为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二期A7数据机楼土建项目日夜奋战的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中国电信集团和山东分公司积极与青岛以及开发区合作,紧紧把握通信、信息产业大变革、大融合的发展趋势,持续推进云改数转战略落地,以数字生态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高勇致辞,代表开发区管委向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A7数据机楼封顶表示祝贺,向本项目的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希望青岛云基地立足国家队优势,紧密融入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之中,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A7数据机楼主体结构封顶是A7机楼土建项目的重要节点,青岛云基地将继续奋发进取、稳健实干,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产,为开发区数字经济和智能科技发展强力赋能,为推动山东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保持引领态势贡献更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