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企业行稳致远!中建筑港开展"筑廉学堂"学习活动

2023-12-28 22:0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桂林)为强化员工廉洁教育,增强职工干部廉洁从业意识,12月27日,中建筑港总承包公司联合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筑廉学堂活动,接受廉洁文化清风洗礼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活动过程中,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瑶棋根据多年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丰富经验,结合数十个真实案例进行了精彩授课。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国企员工违法犯罪形势,一是犯罪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当年轻干部对手中权力缺乏敬畏之心,过于追求物质享受时,就容易被贪腐攻陷;二是传统腐败与新型腐败交织,贪污手段更加具有技术性和隐蔽性;三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岗位是贪污腐败的重灾区。在加强防腐拒变能力方面,他指出四条重要途径:一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忘初心;二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三要牢记党规党纪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四要加强上级单位对干部的关心,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力度,及时消灭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警醒作用。

授课后,陈瑶棋向公司物资、商务等关键岗位人员赠送了廉政书籍。期间,双方就如何推进基层廉政建设、加强法制合规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建筑港始终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以“筑廉之港”廉政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深化合规管理理念。近年来,先后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廉洁共建示范单位”揭牌启动仪式和检企共建活动,与青岛市崂山团区委开展“一束鲜花祭英烈•别样清明更清明”主题党日活动,与青岛市北区公安分局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警企共建促发展”活动主题探索警企共建“新模式”。以上合广场地下空间、市北都市科技园等重点项目为依托,持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领航、纪检护航,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