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余名残疾人登台演绎 这场“特殊”的艺术汇演令人泪目!

2023-12-17 19:3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丽涛)劲舞欢歌演绎精彩人生,同心共情奏响大爱乐章。12月16日,由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同心共情大爱青岛”——青岛市第十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与艺术的魅力。

本次汇演市南区残联、市北区残联、李沧区残联、西海岸新区残联、崂山区残联、市盲校、市中心聋校等单位选送整合了9个节目依次登台献礼,演员们用他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人生故事,聆听了他们不断追寻的梦想。

本次汇演秉持“残健融合”的理念,市内优秀演员与残疾人演员同台演绎。演出以声乐演唱、舞蹈表演、戏剧表演、情景朗诵等形式为主,展示了融合发展的艺术魅力,是集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文艺晚会。通过精彩的表演、灵动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演出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残疾人朋友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不断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促进残疾人文化共享,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青岛市残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从10月份开始组织开展青岛市第十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评选报名工作。经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共计选送作品53件,经专家评委严格审看,共评选出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4件、优秀奖23件。市南区残联、市北区残联、李沧区残联、崂山区残联、市盲校、市中心聋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市委副秘书长李金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艳,以及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体育局、市医保局,市中心聋校、市盲校的负责同志,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各区市残联、残疾人各专门协会、自强模范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