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即墨:生态文明宣讲团走进德馨小学

2023-12-15 10: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吴子彤 通讯员刘海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依法保护环境的法治观念,近日,即墨区生态文明宣讲团走进德馨小学开展以“‘宪’在出发,‘法’护生态!”为主题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2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首先播放了科普视频《了解宪法那些事儿》,宣讲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法律地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宪法宣传日的来源”,让同学们明白宪法不是冷冰冰的法律条文,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2018年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生态文明被历史性地写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员以“生态文明”入宪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中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条款,并介绍了以宪法为立法依据和基础制定的其他有关法律。

image.png

随后,宣讲员结合生活中常见且易被忽略的违法行为,如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破坏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乱贴乱画等,详细阐释了《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引导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此次课堂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互动频繁,不少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分享学习心得,并表示将宪法中的生态文明要求践行于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自觉争做“宪法小卫士”。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下一步,即墨区生态文明宣讲团将持续做好生态文明普法宣传,创新法治课堂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大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