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7月13日—16日来崂山! 1944件精美陶瓷琉璃将集中亮相

2023-07-12 22:0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7月12日从2023山东陶瓷琉璃精品(青岛)展暨“硅元杯”第四十八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媒体吹风会上获悉,7月13日,2023山东陶瓷琉璃精品(青岛)展暨“硅元杯”第四十八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将在崂山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持续至16日,1944件精美展品将集中亮相,涵盖日用陶瓷、艺术陶瓷、艺术琉璃三类产品。据悉,这也是山东陶瓷琉璃精品展首次走出淄博,来到青岛。

7月12日,7月13日,展览将正式拉开大幕,该展览也是博融万家•2023崂山区博物馆馆际联展专题活动之一。据悉,开幕前夕举办了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滨州、临沂、德州、日照等地的陶瓷企业和陶瓷艺术工作者踊跃报名,华光国瓷、山东硅元、山东银凤、泰山瓷业、汉青陶瓷、山东海瓷等6家山东骨干陶瓷企业悉数参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专业院校以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师生也积极报名参赛。

据介绍,全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设计大赛始于1983年,到今年整整四十年。通过这项活动,一批优秀企业和设计人才脱颖而出。本次大赛从主题、设计、产品创作等维度进行评比,获奖作品也将在展览进行展示。

展览共展出作品1944件,涵盖日用陶瓷、艺术陶瓷、艺术琉璃三类产品。其中日用陶瓷参赛作品76套,1237件。艺术陶瓷参赛作品238套,640件,艺术琉璃作品22套,67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