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迎“七一”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3-07-01 15:0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张晓楠)6月29日—30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联合青岛出版集团,在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党委党校教育基地,组织机场集团各基层党组织30余名党员,创新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红色沉浸式情景剧《岛城风云》,结合专家授课,党员通过阅读、表演、推理,沉浸式地感悟青岛革命先辈精神,感受青年英烈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青岛原创 打造机场“新样板”

红色沉浸式情景剧《岛城风云》是以百年前的中国革命为历史背景,融合了青岛早期共产党员李慰农前辈及其革命战友,英勇斗争、慷慨赴死的革命事迹。剧中的人物角色分为工人、记者、民族企业家等,学员通过扮演剧中不同的革命前辈,身临其境领悟1925年青岛工人运动时期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与先辈们隔空对话,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专家授课 沉浸体验“新模式”

为使学员更加深入的感悟故事情节,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青岛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党史专家陆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在青岛——李慰农其人及青岛工人运动历史”为题,讲述了专题党课。党课学习后,学员分成4组,围桌而坐深读剧本、揣摩角色,在严肃和灵动中再次演绎红色故事,动情之处不少学员声音哽咽、潸然泪下。  

创新赋能 激发党建“新活力”

本次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吸引了“老、中、青”三代党员的积极参与,调动了党员学党史、强信念的主动性、创造性,让红色教育出“新”更入“心”。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集团开展的创新型党建活动,让他们从历史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为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首批学员将作为“种子”带领开展百场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也将持续探索打造党员教育新形式,以创新举措赋予组织生活新颖性、多样性,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