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红歌声声颂党恩 剧场里上演文艺党课感受革命情怀

2023-06-28 09:2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在新时代唱响红歌,回顾峥嵘岁月;在剧场里上演文艺党课,台上台下一起感受革命情怀。昨日下午,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承办的《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主题歌会在青岛永安大戏院演出,歌会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歌曲、红色歌曲为主题,用歌唱、舞蹈的艺术表演方式,为观众奉上一堂生动的文艺党课。

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弘扬革命精神、感受革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精心策划排演了《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主题歌会。歌舞剧院白洁院长介绍,歌会由剧院歌剧团、说唱团联合排演,“特别选择红歌为主题,是因为红歌传唱度高,台上台下共鸣度高。”此次歌会不仅是为观众精心准备的文艺党课,也让演职员们在排演过程中,领悟红色精神,不断提升艺术水平,创作演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一捧小小的星火,燃成鲜红的太阳;一面火红旗帜,照亮亿万人民心房。一首《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唱响了主题歌会,随着《十送红军》《游击队之歌》《南泥湾》《红梅赞》《最可爱的人》《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都是追梦人》《领航》等一首首红色歌曲的演唱,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在歌声中再度徐徐展开,让观众沉浸其中。一首首红歌,唱得响亮,点燃全场,最终主题歌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在演出的过程中,我深刻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切身感受到了党的精神风貌。”歌舞剧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娜在主题歌会中演唱了《红梅赞》。她表示,主题歌会的演出团队充分体现了团结奋斗精神,展示了党员的风采和担当。“通过这次演出,我还体会到了艺术对于人的启迪和鼓舞。这次主题歌会,这也让我更加坚信,艺术是一种重要的表达方式,可以启迪人们的思想、激发人们的情感。”

跟着一首首歌曲重温党的历史,台下的党员观众感慨万分。市北区政协的陶康康看完歌会后表示,“从南湖红船建党伊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克服了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一定永葆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这次以歌会形式开展的主题党课,通过歌曲舞蹈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我们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形式非常新颖、让人印象深刻。”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工科科长钱建琨表示,观看了这场文艺党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信念,鼓舞我们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人社力量!”

《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主题歌会28日下午继续在永安大戏院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