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名残疾人艺术家作画献礼 用笔墨描绘“大爱青岛”!

2023-06-29 14:57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6月28日,青岛市举办“同心向党 翰墨精彩”第一届残疾人书画展暨手语电视节目开播仪式,以书画献礼党的生日、用笔墨描绘“大爱青岛”。这是青岛市落实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部署,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扎实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青岛市残联、青岛市文联共同签署文化合作协议书,双方领导向青岛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建设专家指导团专家成员颁发聘书。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残健融合、共建“艺术城市”方向,全面加强青岛市残疾文化事业建设。

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为爱心助残企业青岛水总工程有限公司、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授牌。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同心共情大爱青岛”——第一届“青岛水总杯”“同心向党翰墨精彩”残疾人书画展暨手语电视节目开播。《同心共情大爱青岛》手语电视节目将于7月1日Qtv2《生活在线》每周六晚20:30左右播出,生动展现青岛市残疾人朋友自强风采,传递残疾人工作动态,讲述助残扶残爱心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的浓厚氛围,将“大爱青岛”的城市品牌唱响世界。

如今,面对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多元,期盼享有更多样、更丰盈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实际,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打造残疾人的精神家园,青岛市残联党组在实现残疾人工作从兜底保障、改善物质生活为主,逐步向满足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精神生活品质发展。青岛市残联与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展开深度文化合作,推动残疾人文化建设向更高水平、更广普及发展。

与会代表共同还共同观看了残疾人书画展。本次书画展自六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残疾人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作品近200件,青岛市文联组织岛城著名书画专家从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本次作品展上的每一幅作品都充满“向阳而生”的力量,反映出全市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观者以精神上的震撼和鼓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