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深学细悟实干笃行|青岛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

2023-06-06 15:15 来源:青岛市妇联
分享到: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日—6月2日,青岛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纳入学习交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支部自学、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谈认识、讲体会,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读书班期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指定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侧重地进行研读,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6月2日,读书班组织集中交流研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室负责人聚焦专题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思路打算,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的精髓要义,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彰显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

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深悟透贯穿始终。统筹好学习时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必读书目通读一遍;讲好专题党课,班子成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指定动作;深化党支部学习,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全员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竞赛,争当学习竞赛先进支部。

要持续深化调研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抓紧开展调研,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提准提实,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和有效办法;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始终,对列入问题清单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销号管理。

要持续深化发展成效,把以学促干贯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妇女为本,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做优巾帼“五大行动”,助力全市“三条线”重点工作,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见实效,做大叫响“习语回响”主题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见作为,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开展寻找青岛市“最美巾帼科创人”系列活动,选树一批巾帼科创未来之星,寻找首批“巾帼营商招商引才大使”;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上见真章,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好用好市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机制;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落实好“十四五”妇女和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做实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在深化妇联改革上见行动,积极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持续激发执委的工作热情,推动基层妇联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当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岛篇章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