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诗人闫殿才携《山海人间》做客良友书坊 分享诗歌真谛

2023-06-05 10:4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张力伟)昨日下午,青岛诗人闫殿才携诗集《山海人间》在良友书坊与著名诗人谢颐城、青岛市作协主席高建刚一同与现场读者分享畅谈人生,分享诗歌感悟。

《山海人间》收录了诗人闫殿才在2020年和2021年两年间创作的诗歌。诗集共分高原行、人间书、春风暖、江湖吟四辑,137首(组),作者以差异性的内心体验和对现实的观察角度,并最终转化为自己的诗歌语言。既有对阅历的丰富积累,对生活的敏锐发现,也有对思想的深度解剖,字里行间充满人生哲理。

闫殿才的身影同时隐现于诗歌和商业两座山峦,用他自己的诗就是“有心经商恐蚀骨,无意作文偏成书。”

近十几年的诗歌创作表明,他仍然是一位诗人。闫殿才这些年来几乎走遍了国内每一个地方,对于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山川河流、人文历史都有所了解。他尤其喜欢西部高原的雪山、草地、沙漠、牧民,都留下了他创作诗歌的身影,对诗歌的热爱和本真让他带来了这部不同凡响的诗集——《山海人间》。

“诗歌是永远不会没落的,人类文化的传承最早就是以诗歌的形式传承的,虽然现在有些人觉得它有点边缘性,但是在宣传的角度上,诗歌仍然占到一个很重要位置。”闫殿才从小就喜欢诗歌,创业的20多年中虽然没能完全地投入到诗歌的世界中,但是还一直坚持写作记录,“2018年以后,我就回归到文学上,坚持写作,诗歌从来没有离开我,始终陪伴着我。”因为这些年来走过那么多的山山水水,发现那么多美好的事物,感受到那么多的温暖和良善,总得找一种方式把它们记录下来。对闫殿才来说,“最好的记录方式,就是诗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