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垃圾分类"童"心同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06-06 11:3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2023年6月5日,在城阳区住建局指导下,城阳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携手田村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呼吁大家关爱地球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同时,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投放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为表彰在“垃圾分类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颁发奖牌,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承担起家庭垃圾分类的责任,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一起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在最后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和保护环境的坚定决心。

学校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上,具有教育和引导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后,城阳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将继续贯彻新时代环保教育的使命和诉求,全面增强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而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延伸至家庭,影响到社会,让生活垃圾往细处分,让分类工作往实处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