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市!“国民饮料”复牌无果!祸起一笔43亿元贷款...

2021-01-19 10:15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分享到:

今天上午9时,香港联交所通告,取消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的上市地位。这个曾经连续十余年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的国民老牌果汁品牌,为何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资本市场?


香港联交所给出的理由是,汇源果汁股份自2018年4月3日起已暂停买卖,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若该公司未能于2020年1月31日或之前复牌,联交所可将该公司除牌。2020年2月14日,上市委员会决定取消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


安爵资本董事长刘岩:因为它三年以前,有一笔43亿元的违规贷款,没有遵循联交所的要求,按照正规申报,汇源果汁因为这笔贷款,一直没有办法解释清楚,所以直接导致它的退市。

汇源果汁于2007年7月23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每股发行价6港元,募资24亿港元。2008年,可口可乐开出几乎汇源市值2倍的高价,计划收购汇源果汁。但这起收购最终未能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而搁浅。

安爵资本董事长刘岩:为了迎合可口可乐的收购需要,所以它把自己的销售团队,砍了三分之二,销售元气大伤,为这件事也花了很多钱,造成外面欠款比较多,债务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从2011年到2016年,汇源果汁每年的扣非净利润都为负数,同时,汇源果汁负债率也不断攀升,截至2017年底,总负债已经达到114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51.8%。

截至2021年1月1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汇源果汁每股报2.02港元,总市值54.0亿港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