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尔智家通过聆讯,H股预计于12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2020-11-18 09:28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近日,海尔智家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24.48亿股H股于联交所上市及买卖,如顺利推进,公司将于今年12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私有化海尔电器,是海尔智家本年度的标志性事件,如今即将尘埃落定。

今年7月底,海尔智家()公告对海尔电器()的私有化方案,9月份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受理单,并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近日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紧接着通过港交所聆讯。

11月13日,海尔智家和海尔电器联合发布公告,称收到香港联交所的信函,确认对海尔智家H股介绍上市的上市文件无进一步的意见,并原则上批准上市,且私有化方案载明的全部先决条件均已达成,意味着私有化进程将提速,海尔智家“A+D+H”资本市场布局即将完成。

方案生效后,海尔电器将从港交所退市,同时海尔智家将24.48亿股H股以介绍方式在主板上市,新股将全部归于原海尔电器股东(海尔智家或其附属公司除外),H股预计将于2020年12月22日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6690。

私有化之前,海尔集团在中国拥有海尔智家、海尔电器两个上市主体。换而言之,海尔可是将家电业务分拆给两个平台。尽管海尔电器是海尔智家的子公司,但二者在业务、团队、管理等方面仍各自为战。其中,A股海尔智家主营冰箱、空调,以及海外家电业务。H股海尔电器主营洗衣机、热水器,以及内销渠道分销业务。

海尔智家曾表示,此次私有化交易完成后,海尔智家及海尔电器将有效改善股权及管理架构,实现管理团队、员工、股东的利益一致,从而减少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改善海尔智家资产负债结构、合理利用H股资本运作平台并解决海外员工激励问题、提升对股东的回报能力和回报水平。

而即将进行的私有化改革,为海尔走出困境提供了一线希望。光大证券曾指出,本次海尔的换股吸并若能成功实施,直接层面将带来净利润的增厚,以及融资压力的减小。

11月16日收盘,海尔智家A股报每股28.73元人民币,涨1.16%,市值1890.31亿人民币。海尔电器盘中一度涨近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