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交运集团运送青岛6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扶贫协作地

2020-01-30 15:3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徐琨 邢路)疫情无情人有情。1月30日上午,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满载着青岛千万人民深情的4辆交运集团集装箱车从交运集团汽车东站出发,将价值600万元的医疗物资驰援青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城市:贵州省安顺市、甘肃省陇南市、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菏泽市。大爱无域,心手相牵,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据悉,1月29日晚,交运集团在第一时间接到运输任务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迅速布置运输工作,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物流公司、修理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各公司党委积极落实指示和要求,连夜组织数十名工作人员彻夜完成车辆、人员的配备和随车物资的装载,确保第一时间运送到协作地。4辆运输车辆是从交运集团疫情防控应急车队里选配车况最佳的集装箱车,同时,从交运物流公司优选出8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优秀驾驶员,实现了车辆和人员配备的全体优化。其中胡义荣、宁照科两名党员驾驶员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运输任务,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和家人这几天都在休假中,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应当义不容辞,冲锋陷阵,家人也都非常支持。记者在发车现场看到,交运集团为驾驶员准备了充足的长途运输必需物品,有保暖衣、食品、消杀物品、口罩等。据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输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最长路程约2200多公里,往返大约需要7天,在疫情面前,交运集团主动担当国企责任,为全国疫情防控再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市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阻击战。在自身防控压力巨大,医疗物资严峻的形势下,青岛市仍然心系扶贫协作地和对口支援帮扶城市人民的健康,挤出紧缺医疗物资,分别驰援贵州省安顺市、甘肃省陇南市、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菏泽市四市(区)共计口罩80万只、护目镜2000副、医用面罩2000个、消毒液20吨,物资总价值600万元,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分秒必争的保卫战里,交运集团与青岛市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帮扶城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