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清偿率100% 青岛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2020-01-29 11:4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获悉,日前,2019年度青岛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已圆满完成。截至2019年12月26日,全市拖欠账款金额合计30.36亿元,已偿还金额合计30.36亿元,清偿率为100%。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高新区、保税港区14个区市(单位)均已完成清偿率100%的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11月7日,市清欠工作专班就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清欠工作的通知》,督促清偿进度慢的区市和拖欠主体,做细做实各项清欠工作,并对清偿进度慢的高新区、莱西市进行重点督促。此外,开展清欠工作一周一调度,尤其对“零清偿”和1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特别加大清偿力度。

针对清欠难题,召开清欠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对市南区、高新区、城阳区、市国资委(所属华通、城投、市政、能源集团)逐个进行了解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最后一家困难企业清欠情况,华通集团主动担当,为所属困难企业青岛开世密封公司偿还欠款723.5万元。至此,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完成清偿率100%的全年任务目标。

此外,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保税港区在内的5个区市,提前一个月完成清偿率100%的目标任务;面对近期机构调整较大的情况,高新区克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较大支付欠款工作,提前完成清偿率100%的目标。与此同时,在财力紧张情况下,市南区多方组织资金清欠。今年,中央通过提前下达政府债券限额等方式加快了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市南区认真遴选需要债券资金支持的公益性项目,优先用于政府项目拖欠等问题,其中6000万专项用于清偿民营企业账款;市南区市场服务中心拖欠民营企业账款13.5万元,该单位财力困难无力还款,市南区政府拨付资金帮助该单位完成清欠,全区提前一周完成清偿率100%工作目标。

工作人员表示,2020年,将大力宣传《中小企业促进法》,从法律法规保障上预防新增欠款发生,做好清欠工作收尾工作,继续认真做好企业投诉案件办理,并组织企业参加抽样调查,及时了解清欠工作成效,确保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