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迎回来送上岗 岛城140余名退役士兵代表光荣归来

2019-09-24 16:3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24日上午,青岛市举行了2019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140余名退役士兵代表光荣退役归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于松岩、青岛市副市长隋汝文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警备区政委刘建辉致辞,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林万松出席仪式。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柴方利主持仪式。

去年开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青岛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奋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

目前,全市已全面建立了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完善有关政策规定,着力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管理、拥军优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中,围绕就业创业,青岛市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逐步形成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的,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服务管理同向发力的工作新格局。

出席仪式领导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今后的道路致以诚挚的祝愿。副市长隋汝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退役士兵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

隋汝文寄语退役士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珍惜军人荣誉,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为青岛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于松岩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关系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营造空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刘建辉代表青岛警备区,对退役士兵多年以来奉献青春、献身国防表示感谢。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祖国和人民感谢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祝贺大家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现场,参加活动领导为返乡退役士兵代表佩戴大红花,家乡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和返乡退役士兵代表分别发言。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军人,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欢迎仪式后,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士兵提供了“一站式”报到服务,邀请组织部、团市委、征兵办、社保局、交通银行等多部门联合办公,做到让退役士兵“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就完成所有返乡报到所有手续,受到了广大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

在报到现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邀请北京外企人力资源青岛分公司现场招聘辅警等工作岗位,向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士兵提供咨询服务,通过上门服务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