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省首个国际专家顾问团“工作坊”在西海岸启动

2019-09-24 10:5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陈志伟)9月23日,记者从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国际规划专家顾问团工作启动发布会上获悉,全省首个国际规划专家顾问团“工作坊”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正式启动。据悉,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国际规划专家顾问团由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顾希、米莲娜·伊科维奇带队,囊括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瑞士等多国规划师,将汇聚“全球智慧”,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建设提供规划咨询。

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国际规划专家顾问团成立后,将进驻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现场,开展为期一周现场“工作坊”工作,与中国专家及工作团队共同开展现场调研、交流研讨、分析论证、咨询指导等相关顾问活动,在发展理念、发展策略、智慧城市、环境景观、城市宜居、生态城市、交通体系、可持续城市等多个领域为国际商务区提供高质量的规划咨询。工作坊结束前提交包括关键成果在内的项目报告及现场汇报。专家团队现场咨询活动(工作坊)结束后,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广泛深度研究并提交全面的专家咨询意见和报告。

据了解,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国际一流的未来典范之城,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通过积极引入国际高水平的智囊机构,搭建起对标世界一流城市的国际智库合作平台。国际区域与城市规划师学会确定将把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作为具有重大时代意义和价值的世界城市建设范例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并提供全面的规划学术支持,将组织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和水平的专家,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顾问团队,根据不同阶段顾问工作需要,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研讨、咨询等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