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聚焦“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全国融媒体采访团走进齐鲁制药

2019-09-20 22:0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崔文静)9月18日下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扬起省会龙头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实地感受和采访齐鲁制药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智能制造体系。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齐鲁制药高科技企业展厅,听取了齐鲁制药集团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行业地位、企业文化及目前公司的生产、销售、药物研发等情况的介绍。当了解到齐鲁制药连续数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8%,且建立了中美联动的全球五大研发平台,媒体记者们赞叹不已,频频为齐鲁制药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点赞。

“这是公司斥巨资引进的国内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国际最先进的细胞株筛选设备,可将工程化细胞株的筛选周期缩短一半,高效推进药物研发。”齐鲁制药创新生物药CMC研发平台里,采访团一行详细聆听讲解,并不时与研发人员交流和提问。齐鲁制药全球最顶级的研发设备、一流的研发理念和团队、布局完善的创新药物产品线,给采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行走在真核原液车间的参观走廊里,延绵几十米、大大小小数十个细胞罐连成一体,几个身着无菌服的工作人员分布其间认真操作。从自动化生产到智能化生产,齐鲁制药的智能制造体系吸引了采访团的高度关注和赞扬。

参观结束后,采访团一行表示,齐鲁制药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药物的研发与生产,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全面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民族医药产业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祝愿齐鲁制药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造福更多的患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