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统计开放日!李沧统计局进商场宣传统计知识

2019-09-20 13:5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孟春)“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统计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以后我们也会尽心尽力配合做好统计工作。”今天上午,经过李沧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在乐客城经营电子商品的业户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今天上午,李沧区统计局举办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当天,李沧区统计局局长魏可爱带队,联合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统计站工作人员,在乐客城负一楼大厅,向来往市民和店铺工作人员进行了《统计法》、《统计工作流程》的宣传。

据了解,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活动期间,区统计局和街道统计站各位工作人员身着印有“统计开放日”的绶带,向广大市民和商场企业分发《统计法》、《统计工作流程》等统计资料,解答统计工作相关问题。现场设置易拉宝宣传展架、播放统计法治宣传沙画、统计开放日口号标语,以深入人心、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大众介绍统计法规、执法指南和工作流程,构建调查对象与政府统计部门的和谐关系,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等统计重点工作营造“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李沧区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就李沧区统计工作接受了现场采访。王建介绍,在第十个“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区统计局组织这次“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统计开放日”,架起统计部门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统计成果,回应社会关切,扩大统计影响力,凝聚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下一步,李沧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做好统计为民服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了解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需求,让广大群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竭力推进新常态下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用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统计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整个宣传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过互动,增进了市民对统计工作的认可,对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统计、支持统计以及依法统计具有重大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