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七十华诞大美之艺 青岛百年美术雕塑/艺术作品展开展

2019-09-20 09:4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百年美术雕塑陶艺和艺术设计作品展开展。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的“青岛百年美术雕塑陶艺作品展”和“青岛百年美术艺术设计作品展”于9月19日在青岛市雕塑馆、青岛规划展览馆同步开展。此次展览通过展示百年来青岛雕塑陶艺与艺术设计的发展成就,反映青岛城市发展脉络和人文精神,在致敬经典中增强文化自信。

“青岛百年美术雕塑陶艺作品展”通过实物与文献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出青岛自建制以来雕塑和陶瓷艺术各个历史阶段的代表性作品80余件。其中,雕塑板块介绍了缘起、红色雕塑、转型与发展、个体化创作与城市雕塑四个阶段,展出作品40余件;陶瓷板块集中展出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受西方艺术思潮影响而创作的现代陶艺作品40余件。

“青岛百年美术艺术设计作品展”通过发轫、探索、曲折前进及快速发展等时间阶段,全面梳理了建筑、规划、景观、室内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平面与展示设计等艺术设计领域的百年历程,六大板块150组作品生动展现了不断进步的时代观念、实践不止的文化气象、蓬勃向上的社会生活和积极昂扬的城市精神风貌。

艺术璀璨闪耀,尽显七十年的辉煌。雕塑陶艺和艺术设计创作深入生活、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发时代先声,开社会先风,见证城市发展变化,助推城市形象品质提升。传统积淀蕴涵深厚,探索变革万象纷呈。随着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画卷徐徐展现,青岛这座传统与现代兼蓄的城市将迎来更为广阔的未来。

青岛百年美术雕塑陶艺作品展

展期:9月19日-10月6日

地址: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馆

青岛百年美术艺术设计作品展

展期:9月19日-9月27日

地址:东海东路78号青岛规划展览馆DIY展厅

展览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