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阳光上马:创新创业有能手 伴着旭日迎新生

2019-09-12 0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姜红翠)“创业中燃烧青春,奋斗中激荡梦想。深植热土,刻苦钻研,日出日落相伴你勤劳的身影;初心不忘,乐业有为,风雨彩虹见证你人生的恢弘。你是独当一面的创新创业能手,实干兴企的中坚。”这是2019“阳光上马人”为获评创新创业能手所致的颁奖词,用“梦想”、“青春”等热烈而宏大的字眼为他们加冕,在阳光与风雨厚植的这片土地上,庆贺勇士披荆斩棘终迎一方霓虹。

本届“阳光上马人”共评出11位创新创业能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建业立功。比如,投身智慧农业的张霞,为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倾注经历,践行着袁隆平“将亿亩荒滩变良田,保障粮食安全”美好愿景,在颁奖典礼上,张霞站在聚光灯下,激动地表达着难抑的感激和欣喜之情,称上马街道给予了自己一片任意翱翔的天空,那些鼓励和支持化作了前进道路上勇气和动力。

在上马街道,也有许多迎着朝阳,勇于迈出创业“第一步”的人们,身为青岛诉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的胡青,创立了民营企业专业法律服务中间商平台—初步开发出为民营企业所认同的法律服务产品。身为青岛楷达木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的王磊,在发展中创立了自有品牌“楷达、大方”等,所生产商品远销欧美。每一步走向远方的路,都足够勇敢,诚如颁奖词所言,用风雨彩虹见证着人生的恢弘。

在这些道德模范中,还有许多坚守本职岗位勇于创新的佼佼者,比如一直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温立柱,带领车间员工积极拼搏创新的李涛,深耕专业领域、勤奋敬业的谢明治、徐龙朝等人,为行业的进步贡献着自己的成长力量。

道德楷模之光,是洒向身边人的温暖之光,这些人中不乏热心公益的好心人,资助过众多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的民营企业家——王飞就是其中的代表,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00多万元,在众多灾害援助中常见他爱心出现。爱心如同一株株充满生命的藤蔓,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帮扶困难职工,还有曾获评为青岛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张林鹏、城阳区“工人先锋”周金玲等也是上马街道公益队伍中“成员”,创新创业的同时,也在努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用一颗温暖之心合力点燃世间大爱,让阳光遍洒沃土,浇灌“爱”的种子,培育新生。

附:2019“阳光上马人”之“阳光创新创业能手”(11人)

张霞、王磊、胡青、王飞、李莉、张林鹏、周金玲、温立柱、李涛、谢明治、徐龙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