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七战七捷高捧赛区冠军 国信双星青年队完美收官

2019-09-11 09: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孙忠晓)在一线队秣马厉兵备战新赛季的同时,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也在徐长锁和李光的执教下传来了胜利的喜报。不久前结束的全国U21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球队以七战七胜的战绩取得了张家界赛区冠军,其中不乏有辽宁衡润青年队、深圳新世纪青年队等老牌青训劲旅,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U21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是实力水平最高、参赛球队最多的全国性赛事,按照赛程赛制,张家界赛区的八支参赛队伍将在一周时间内进行七场比赛,比赛本身除了检验各支队伍的技战术磨合和队员们的基本功外,密集的赛程和高强度的比拼也是对队员们体能和意志力的巨大考验。

  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与山西国投青年队、新疆青年队、深圳新世纪青年队、武汉当代青年队、辽宁衡润青年队、广东龙狮青年队以及广西威壮青年队同分一组,这其中除了武汉当代与广西威壮是NBL联赛俱乐部下属梯队外,其余均是CBA联赛俱乐部梯队,整体实力可见一斑。前两场比赛,球队以76:51、100:52先后战胜了山西国投青年队和新疆青年队。但是在第三场和深圳新世纪青年队一役中,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则迎来了最严峻的挑战,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在末节追平。好在,青岛小将们顶住了压力,在加时赛中以83:78力克对手,实现三连胜。

  篮球比赛,比的就是信心和气势,迈过了眼前最难的一道坎儿后,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在余下的比赛中势如破竹,先后以99:73、63:35、100:74和84:57战胜了武汉当代青年队、辽宁衡润青年队、广东龙狮青年队以及广西威壮青年队,最终问鼎石家庄赛区的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七场比赛下来,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场均净胜对手25分,球队的表现令人惊喜。不过相比于享受胜利,这些年轻小将在比赛中的成长才是外界更为关心的话题,“这帮队员好好抓一抓会有不少能在明年升入一线队,比如张扬和洪仲桦,都属于攻守能力十分全面的锋卫线球员,是球队重要的得分点;高世鳌多次蝉联各项赛事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一场比赛7、8个封盖对他来说并不困难,我们的队员有潜力和实力在未来踏上CBA的赛场。”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主帅徐长锁表示。

  实际上,在全国(U21)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开战前夕,青岛国信双星青年队在塞尔维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集训,这也是国信集团接手青岛男篮以后,第一次成建制的安排梯队远赴海外集训。为了确保本次海外集训能有更多收获,在徐长锁和李光的带领下,队员们除了每天进行理论学习、基本功练习和技战术磨合外,还与当地俱乐部比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通过训练改进问题,再通过比赛巩固训练成果。“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对于青训梯队的建设工作从未放松,也正是得益于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在海外集训有了全方面的提高,最终他们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俱乐部的付出。”徐长锁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