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岛城“惠风家园”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2019-09-11 15: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9月11日上午,岛城“惠风家园”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青岛市委原副书记王伟出席并致辞,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连焕林主持。各区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各区市、各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协会社团骨干共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对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推进老干部工作“三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岛城“惠风家园”平台建成启用,为破解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瓶颈难题,提供了创新的思路,搭建了全新的平台。她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运用信息化成果,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

青岛市委原副书记王伟从老同志的角度,谈了试用信息化平台的体会与感受。他表示,岛城“惠风家园”平台的建立,为老同志开辟了获取知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奉献力量和享受服务的新家园,很有意义。他希望,平台越办越好,引导帮助老干部在信息化的海洋里收获快乐和喜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一化带两化促三性”目标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青岛坚持先行先试、稳扎稳打,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起点高、行动快、步伐稳,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强调,青岛要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践探索,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多新经验。

2019年以来,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部署安排,坚持“开放融合、优质共享、高效安全”原则,在全省率先建成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构筑“政治引领、组织凝聚、文化铸魂、服务护航、数据精准”的信息化体系,打造多部门促动、多领域互动、多渠道联动的信息化工作格局。平台启用后,将实现一体化高效运行、一网络全面覆盖、一线通资源共享和一对一精准服务,依托信息化手段,更好地引导老干部发挥在老年群体中“关键少数”作用,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后,围绕平台具体使用方法和安全管理要求,分别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进行了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