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打造区域白酒全产业链 江小白带动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2019-09-06 12: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陈志伟)从横空出世,到味道战略升级,再到如今全产业链初具规模,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工业园的江小白已经逐渐成长为全国化白酒品牌。

从农庄到酒庄再到配套产业园,江小白落子白沙并根植于此,目前产业脉络已经涵盖一二三产业。在如今全国的白酒市场,浓香产区、酱香产区早已声名远扬,随着产区越来越成为品质的代名词,白沙酒也正在成为江小白品牌故事背后的产区表达。

目前,江小白的全产业链布局已经初具规模。

2013年,江小白的生产基地江记酒庄开始进行改扩建,到目前总投资约22亿。作为江小白发展品质的基石,江记酒庄扩建的最终目的是实施“品质与品牌双领先”的企业战略。

2018年,江小白投资30亿元在白沙工业园打造“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目前占地1300亩的“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正在有序推进,玻璃瓶、纸箱、瓶盖等配套企业、酿酒设备制造及研发企业、物流联运企业纷纷入驻。集中产业园内还将建成手工精酿车间、机械化酿造车间、麻坛酒库、瓶装车间、成品酒仓库、烧酒博物馆、技术检测中心等项目,将与江小白共同打造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集群。

江小白全产业链的完善,除了建立以江记酒庄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外,江记农庄也是布局关键。2018年,江小白向外界释放出“农庄+”战略信号,并启动高粱示范种植基地5000亩扩增计划,建设高粱产业园,带动地区的规模化种植。同时,江小白立足打造立体农业生态,不仅推出循环农业系列生态农产品,还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以“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为主的乡村特色生态游以及周边地区深度游线路,振兴乡村经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