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省轨道交通技能竞赛启幕 百名选手同场竞技

2019-09-05 21:5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梁朝玉)今天,山东省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和信号检修工技能竞赛在青岛地铁安顺车辆段隆重开幕。来自青岛地铁、济南地铁两家省内城轨单位的百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一分高下。

本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提速城市动力”为主题,以“交流经验、锤炼技能、推动城轨进步”为宗旨,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大军。

据了解,此次省级竞赛涉及服务员和信号检修工两个工种,分别进行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两方面考核,服务员实操考核围绕行车作业办理、安全门故障处理等内容开展,信号检修工实操考核围绕转辙机拆装、信号设备故障处理等内容开展,对选手的知识储备以及应急处理能力做出综合考评。

选手们在赛前已做足充分准备,现场操作规范、熟练,充分展现了山东省技术人才的风采和实力。通过激烈角逐,每个工种将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本次大赛的举办,加强了全省轨道交通系统职工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未来山东省高技能水平人才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