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港"远东杯"港内赛开赛 7支赛队角逐俄罗斯

2019-09-05 21:55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 刘文超)由于在旷日持久的拉力赛中睡眠严重不足、体能消耗巨大,青岛港 “远东杯”各赛队基本上都在9月4日选择了充分休整、养精蓄锐。经过短暂休整,青岛港 “远东杯”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今日拉开帷幕, 7支赛队展开激烈角逐,计划安排3轮场地赛。

9月4日,2019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盛装启幕。本次论坛持续3天,青岛港2019“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再度被纳入该论坛体育赛事板块。符拉迪沃斯托克站颁奖仪式将于9月6日在东方经济论坛的主会场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举行。

据悉,本届“远东杯”的7条40英尺长的赛船,大多数在经过千余海里的劈波斩浪后完好无损,只有日本队因突遇一股强阵风而发生帆杆折损的意外,但没有任何船员因此受伤。   

在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时,本届“远东杯”技术委员会马上会同俄方专家,对日本队帆杆的受损部分进行评估并组织抢修。组委会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停靠港七尺帆船俱乐部码头,组委会发现停泊了一条与本届“远东杯”赛船完全相同的帆船,迅速与船主取得联系,提出了向其租用帆杆的方案并得到同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中,日本队将使用租来的帆杆参与角逐,9月4日中午,该帆杆已被成功地安装到日本队的赛船上。   

在首站港内赛和首段拉力赛中,“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分别取得第四和第五的成绩。“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船长周东来表示,目前全队上下士气旺盛,斗志昂扬,在剩余两站港内赛和两段拉力赛中,大家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力争完成“保三争二”的目标。

WOB欢迎来航海队堪称本届“远东杯”的一匹“黑马”。在青岛站港内赛中,他们凭小分优势力压美国华洋Sailingin队获得亚军。而在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中,WOB欢迎来航海队更换了所有船员,结果再度取得亚军的佳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站至富山站拉力赛中,WOB欢迎来航海队又将进行“大换血”,派出一支中俄联队参赛,船长是已从事帆船运动30年的俄罗斯高手格列布•布兰特。

9月4日下午,格列布•布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经常到中国参加帆船比赛,“今年3月我曾到海南参加环岛赛,最后获得亚军,在参加完‘远东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至富山站拉力赛后,我会马上到厦门去参加一项比赛。对了,下个月我会到青岛,参加第二届J80级帆船亚锦赛。”格列布•布兰特说,WOB欢迎来航海队在首站港内赛和首段离岸赛中均获得亚军,展现出不俗的竞技水平,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有信心率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