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打造本地书风显成果 17位书法作者入选国展

2019-09-04 17:4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王超)在刚刚结束评审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中,山东省有95人入展,全国排名第二,青岛作者取得斐然佳绩,共17人入展,占全省入展率17.9%,在全省名列前茅,创历史最高。

青岛书协近年来致力打造具有青岛山海文化特色的雄强、苍深、开放、包容的地域书风。先后举办“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超银杯”青岛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青岛当代书法学术展、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和康有为书学国际研讨会等,同时还组织参加了多次全国、省级等展赛,搭高平台、推出新人在国内外引起关注。通过这些活动的磨砺和历练,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作者为主的青岛书坛的骨干创作队伍。

据悉,今年备战全国十二届国展,青岛市书协积极响应省文联、书协号召,召开主席团会议专题布署,先后多次组织邀请全国、省书协专家和市书协主席团看稿会。青岛书法作者积极响应、对专家的评点虚心求教、反复调整,确保了最佳作品投展。本次国展也是历届评审最严的一次,通过激烈竞争、青岛作者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而且入选作者多为近年涌现的新人,个性突出、观念新颖、紧随时代。

青岛入展作者名单(17人):

篆刻:王炜

楷书:高岩刘德先汪立德单建华宋合祥李玉祥欧新民沈琳

行书:孙占忠王刚阎丽环

隶书:周兆利高学礼王政胜

草书:於江高运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