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带一路”经典艺术作品展亮相青岛德国周

2019-09-04 17:4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王超) 《一带一路——经典艺术作品展》将于9月5日在青岛启幕,青岛市贰拾贰号美术馆、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两大场馆同时开展。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18、19世纪欧洲古典油画为主,包括油画与工艺美术作品共130余件。创作者有英国著名肖像画家乔治·海特爵士、法国骑士军团画家朱勒·马瑞·勒鲁斯等,作品创作题材包含宗教、神话、自然风景、肖像、静物等,展现出新时代艺术的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风格,也反映了当时欧洲美术包容、开放、竞争、繁荣、经典的局面。

本次真迹展的参展作品,均来自乌克兰画家、收藏家维罗得夫·维查斯拉夫的收藏。他介绍说,作品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乌克兰等多个国家,是他收藏了30多年的成果,“这些作品曾在美国、意大利、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展览过,现在很高兴来到了中国。”维罗得夫·维查斯拉夫还表示,艺术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历史和文化,希望借此艺术展览,为青岛市民搭建起了解西方文化艺术的桥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展览外,9月5日至9月8日德国周期间,每天下午2点在青岛市馆陶路22号博物馆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欧洲经典艺术作品鉴赏沙龙,收藏家维罗得夫·维查斯拉夫先生将亲临现场,与广大市民分享经典艺术欣赏之道,市民可拨打0532-80900819或关注微信公号“青岛现代艺术中心”进行报名免费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