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中救起12人 航顺船务获誉最美“第一响应人”

2019-08-27 16:2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你们的应急救援行动挽救了12名游客的生命,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应该获得奖励。”8月26日下午,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将2000元奖金及最美“第一响应人”荣誉证书送到青岛航顺船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 8月22日下午,一艘观光船在胶州湾内失去动力并船舱漏水,途经该海域的青岛航顺船务有限公司“航顺26号”伸出援手,将12名遇险游客安全转移到岸上,并协助观光船主联系拖船救援船只。

“第一响应人”风浪中救游客

表彰仪式上,相关部门赞扬青岛航顺船务有限公司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挽救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行为,鼓励他们继续弘扬“第一响应人”救死扶伤的崇高品格,保护市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公共安全。“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公司本身是做海上应急救援方面工作的。”青岛航顺船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获得了这份荣誉和奖励,他们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当时情况的确比较危急,海上风浪较大,遇险船只失去动力且处在马蹄礁附近,随着退潮很可能会触礁。”当时在“航顺26号”船上的航顺公司部门经理庄青介绍,如果他们再晚一些时间遇到这艘观光船,情况可能更严重。

设立基金专奖“第一响应人”

“我们的‘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从启动以来,已经颁发了26笔奖金,这是今年的第二笔,今年第一笔奖励给了在鲁迅公园跳海救人的王延祥。”青岛市红十字会培训救援处陈敏处长介绍,2017年,青岛市红十字会和原青岛市应急办、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由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作为该基金的启动资金,用于表彰奖励我市做出突出贡献的最美“第一响应人”。“基金的设立对于更加广泛地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保护市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公共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告诉早报记者,设立“第一响应人”奖励基金是青岛市应急救护领域具有标志性的一件大事,“对符合‘第一响应人’行为的情况,特别是事迹突出的个人或集体,经审批视情节予以现金奖励,最高可奖励5000元。”陈敏介绍,基金主要用于宣传在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中有突出贡献的“第一响应人”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表彰、奖励、慰问有突出贡献的“第一响应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