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零跑腿零见面 青岛供应商库补充征集实现全网办

2019-08-27 16:23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张文娟)近日,2019-2021年青岛市政府采购网上超市供应商库补充征集工作顺利完成。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供应商补充征集,企业全部通过网上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资料、网上审核、网上公示,实现了全程网上运转,真正做到了企业零跑腿、审核零见面。

据悉,此次征集工作涉及办公耗材与设备、办公家具、图书、法律服务、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咨询、物业服务、印刷服务九大类,征集补充新增入库供应商906家,补录供应商395家,新增商品品目11032条,有效保障了政府采购工作的充分竞争、集约高效。

市行政审批局将本次政府采购网上超市供应商补充征集作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统筹安排,主动靠前服务,在审核过程中实行一次性告知,进一步细化完善办事指南,明确了注意事项,确保全程网办效果,努力当好供应商的“店小二”。

此外,为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市行政审批局组织重新梳理申请条件、证明材料、申报流程等,对前期办理许可已提交的资料不再重复提交;对与入库关联度低的资料取消提交;对营业执照、执业证书、经营许可证等原件直接扫描上传的不再要求加盖公章。同时,还取消了印刷类企业的营业场所的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及房屋产权证明)、购买发票或凭证,取消了办公家具企业的固定的家具展示场所(或卖场等)地址及相关证明,进一步精简了提交材料,提高网上超市申报效率。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供应商征集入库,实行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编制办事指南,让企业入库更省心更便捷。下一步,我们将本着对工作负责,让企业省心的原则,通过创新工作流程,放宽企业准入条件、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努力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和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