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人 2000万文化惠民补贴等你拿 观影买书都优惠

2019-08-21 12:3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李倍)2018年,青岛八个领域的个人消费排名中,文化消费的增长速度仅次于住房和医疗保障消费,位居第三。今天,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已于7月底开启,将向市民分批次发放2000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补贴资金,持卡市民在观看电影、购买图书时,都可享受政府补贴。

2000万!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开始发放

青岛作为国家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2018年共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2000万元,带动23万人次参与活动,直接拉动我市文化消费超7000万元,成为引领青岛消费增长的新引擎。

此次访谈中辛龙介绍,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已于7月底开启,在8月至10月期间,将向市民分批次发放2000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补贴资金,截止目前已发放两批共计472万元。

辛龙透露,在去年山东文化惠民消费补贴的基础上,今年我市通过新启用的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推出了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卡,为市民提供政府补贴、专属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市民可以关注“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微信公众号,领取文惠卡,也可以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取电子优惠券。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文惠卡涵盖的文化产品有1600多项,其中戏剧、音乐会、综艺演出(不含大型商演)、曲艺杂技等产品,市财政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图书购买(教辅材料除外)、报刊订阅、影视观看等产品,市财政按照40%的比例给予补贴。

而在文惠卡涵盖的文化产品中,尤其以观影和购买图书让市民尤为关注。辛龙介绍,看电影作为文化惠民消费的其中一项,受到年轻市民的青睐,对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已向全市电影院进行公开征集,对影院提供的观影票给与政府补贴。市民在使用文惠卡观影时,仅需支付票面价的60%即可。

在购买图书方面辛龙表示,全市的新华书店都已参与了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且都在店内显著位置标注了文化惠民消费活动的操作流程,同时,书店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介绍优惠卡的使用方法,市民持文惠卡购买图书时,除了可享受书店的折扣外,还可以再享受到政府40%的补贴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