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青举行

2019-12-20 15:22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和中国记协主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青岛,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报告会及座谈交流活动。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0位优秀记者,从自身采访经历出发,通过讲述新闻背后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报告会现场,一个个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好故事生动展现了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坚守责任与使命的精神风貌。

从被克扣工资的农民工,到20年办不到房产证的回迁户,再到10多年拿不到征地补偿款的村民,人民的呼声仿佛号角般鞭策着人民日报记者张洋和他的伙伴们。多少个白天黑夜,他们赶赴事发当地暗访,在没有路灯的山沟沟摸着黑挨家挨户敲门,只为把人民所反映的每件事都详细记录下来,用新闻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只要读者有来信,有需求,我们就出发。”张洋说,“反映人民呼声、调查现实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是我们的职责使命。”

从一颗冬笋中发现线索,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苏畅采访报道了大山深处的扶贫故事。她的讲述让观众了解到,一个贫困闭塞山村是如何通过电商平台打开了通向外界的大门,带来了增收脱贫的希望。她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把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好故事挖掘展示出来。”

青岛日报记者杨志文在听完这些“好故事”后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党报新闻工作者,我们要肩负使命,讲好青岛改革发展、创新创业、民生改善等精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会后,巡讲团成员还与山东新闻工作者、高校新闻专业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与会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巡讲团成员为榜样,肩抗责任、心系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新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