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央企中国工艺集团发来感谢信 点赞青岛政务服务

2019-12-20 17:4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市委市政府收到了一封为青岛市政务服务点赞的感谢信,来自央企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感谢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协助推进该公司相关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办理并提供主动服务和关键助力,同时,为青岛市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努力和措施点赞。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青岛建设发展,2012年起,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抽纱山东进出口公司第二加工厂(山东中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在我市李沧区投资建设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集文化展示、总部办公、商务休闲于一体,汇聚商务办公、文化交流、秀场展览、餐饮娱乐、特色休闲、互动空间多元业态。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因历史传承建筑保留的问题,导致项目未能如期完成竣工验收。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规划执法大队负责在建工程项目跟踪监督检查,据规划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少斌介绍,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北崂路1022号,该项目规划共计13栋建筑,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期间,严格按照规划审批内容依法依规进行建设,于2017年12月完成规划建筑单体验收,2018年11月,项目中的8栋建筑完成竣工综合验收。截至目前,尚有5栋建筑未进行竣工综合验收。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主动和建设单位对接沟通,落实未验收问题缘由。经深入了解,原因是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之初未将园区内的D4号厂房建筑纳入统一规划,原规划审批方案已列入拆除范围,现在建设单位考虑到D4号建筑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价值,准备予以保留,改建为“文化传承基地”,因相关审批手续尚未完善,致使该项目未能全部完成竣工综合验收。

据企业介绍,D4号厂房建筑建于1950年,砖木结构,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原为山东对外经济贸易学校旧址,后用作进出口商品检验加工车间。建国以来,曾有许多国家、省、市领导到此视察,留下宝贵的文化资料,且建筑质量坚固,属园区仅有的城市工业遗存,非常具有保留价值。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了推进项目尽快完成竣工综合验收,执法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时传递政策信息,给予法律法规咨询,提供合理化建议,协助解读相关部门的职责与办事流程,积极为该项目尽快完善手续提供关键助力。期间,在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关心指导下,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领导、规划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主动亲赴企业现场进行对接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出主意、想办法,确保在依法依规执法监管的同时,给予企业最大的信任和支持。目前,该建设项目的相关手续正在顺利推进中。下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持续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寓服务于执法”“服务+执法”的人性化执法模式得到企业肯定。据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市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从企业角度为他们提供合理化建议,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持续跟踪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做好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提高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打造服务型执法队伍。

谈到这封感谢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元升说,“企业的点赞既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更是鞭策,服务永远没有终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聚焦企业和市民关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流程再造,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举措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