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大咖论道 青岛天安数码城企业家生态圈峰会举行

2019-12-20 23: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20日,“赢响2020”青岛天安数码城第四届企业家生态圈峰会在城阳区紫玥铂尔曼酒店盛大开幕。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清,城阳区商务局、科技局、城阳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国内外的著名经济学家,互联网、财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城阳区的400余位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对话创新发展谋略,论道产业变革趋势。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在致辞中表示,城阳区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土壤,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改善。青岛天安数码城是区域代表产业园区,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希望园区能够持续优化服务,引进更多优秀的中外企业,为城阳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清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天安数码城始终致力于营造优越的企业成长环境,构筑平台化的服务体系,打造良性的产业发展生态。在新的对外开放历史机遇下,园区将践行产城融合理念,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城阳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大咖分享论道产业变革

本次峰会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作为开场嘉宾,以《宏观经济分析与前景展望》的主题分享,为企业家研判新时代产业经济发展新动向,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世界经济正走向多元化,变得更具创新性和抗风险性。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企业如何抢抓机遇,应势而为?张燕生认为,我国当前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企业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增强必胜信心,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改开动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关于企业家们提出的外贸产业发展走向、货币政策等热点议题,张燕生一一作精彩解答,精辟独到、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与会企业家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有了新思路,也增强了信心。

圆桌论坛共商蝶变之道

本届峰会特别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盛邀德勤中国税务合伙人、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外交官蒋晓华,百姓筹产品合伙人、原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资深产品运营官陈涛,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前艺恩网投资总监宋斐到场,与园区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计算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建东、青岛浩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明、青岛豪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国辉共聚圆桌论坛,探索《全球经济大变局之下中国企业蝶变之道》。

面对来自互联网、财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踊跃提问,在共商共论的环节中,拨开发展迷雾,为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2016年至今,一年一度的“青岛天安数码城企业家生态圈峰会”,已成为企业资本、技术与资源碰撞共享的平台,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依托天安数码城集团创新企业生态圈模式和产业资源平台,青岛天安数码城已形成规模超过400家的企业集群,构建智能制造、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服务在内的4大产业集群,也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发掘和培育了众多的“领袖企业”。

站在新起点,园区将继续聚合市场资源,为企业营造更加舒适的发展环境,与企业携手并进,再创新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